COMMUNITY視野觀察

【宅時尚甜點by大口心心】萊恩家的焦糖布丁,超簡單食譜可以親子一起動手做

宅在家的時間變多,不妨自己動手做些簡單的小甜點,這次要帶來的就是大人氣的焦糖布丁,材料到步驟通通公開。至於為什麼取名叫「萊恩」?因為萊恩是我家小孩的名字,希望他長大後可以陪著爸爸媽媽一起做甜點。
【宅時尚甜點by大口心心】萊恩家的焦糖布丁,超簡單食譜可以親子一起動手做

萊恩家的焦糖布丁


居家時間大增,無法到心愛的甜點店或咖啡廳吃下午茶,最讓人懷念的就是經典卻百吃不膩的焦糖布丁了。這次就來教大家簡單自製,食材單純、也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如果家裡有小孩,不妨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動手試試。

像我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待在家裡陪小孩的時間也變多。他現在還很小,一起做布丁時一團混亂,但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萊恩長大後和我們一起做甜點,所以這次的布丁也特地命名為「萊恩家的焦糖布丁」。

材料

這次準備的份量可做出二個200ml和一個110ml的焦糖布丁。

食譜材料前方標示的ABC代表可放在一起的食材,例如布丁液A的全蛋與細砂糖可直接秤在同一容器內。

1.焦糖液

A:砂糖70g
B:水20g

2.布丁液

A:全蛋120g
A:細砂糖60g
B:鮮奶250g
B:鮮奶油50g
B:香草莢醬2g


做法

焦糖液

1.將A(砂糖70g)倒入鍋中加熱至糖呈現金黃色。

2.再倒入B(水20g)後微微熬煮一下即可關火。


布丁液

1.先將A(全蛋120g、細砂糖60g)用攪拌器混合均勻到糖溶解,攪拌器記得貼底混合,盡量勿拌入空氣。

2.將B(鮮奶250g、鮮奶油50g、香草莢醬2g)以中小火加熱,溫度不要超過65度,否則牛奶易有小結塊。

3.將2加入1中過篩,至少2次後倒入適當容器。

4.用保鮮膜貼實布丁液表面後靜置至少30分鐘。貼保鮮膜可保鮮外還可消除表面氣泡,完成的布丁表面才會細緻無氣孔。


完成組裝

1.將適量的焦糖倒入布丁模中。

2.再倒入布丁液至布丁模後蓋上鋁箔紙,可避免布丁表面烤焦結皮。

3.將廚房紙巾鋪在淺方烤盤上,將布丁模放入烤盤後,倒入高度約1.5公分的熱水。

4.150度烤箱烘烤40~50分鐘。放涼後冷藏約2小時後即可食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