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宋承憲《VOICE 4》機智對決化獸妄想症!滿分驚悚與李荷娜迎擊雜技人

韓劇《VOICE 4》前兩集的滅門血案與殘暴殺人案件再次沿襲該劇集的驚悚核心,冷血的程度沒了人性,案件令人發顫開展中也隱含人性裂痕,除了再度埋下「連環殺人」噩夢,一起起宛如失心瘋的殺人儀式,將迎擊主角們極致的推理挑戰。

Photo / LINE TV

宋承憲《VOICE 4》機智對決化獸妄想症!滿分驚悚與李荷娜迎擊雜技人

LINE TV上周起除了開始上映新劇《VOICE 4》外,也一併將前3季一同上架,這部已製播4季的劇集,自首季開始女主角李荷娜就以聲音辦案來開啟一連串的犯罪事件,同時每一季度皆延續故事中呈現了小人物夾縫中求生存悲情遭遇,光明與黑暗並存同時,案件的發生也一再演變一場場無能為力的消極判決。

這回在新一季度的主軸來自反派角色們以操縱著觸法少年的心思為燃點,除了引導殘忍手段殺害全家外,也是勾起人性中另一層的人格分裂,而擁有4種人格的殺人魔,牽動出與女主角李荷娜同樣具有的聽覺能力,一位擁聲音辦案,另一位則用聲音犯案,並在一模一樣的臉孔下湧入連環案件,面對案件心力交瘁卻為拯救生命而再次奮起的女主角姜權珠,第二集又將面對「化獸妄想症」的罪犯,以獸殺人的驚悚指數更勝過往,這回將如何抽絲剝繭與男主角查出關聯,將是本季中的最大看點。

男神們在撕裂人心的悲劇下展開正義的復仇

此外該劇集男主角總是劇情未開播前的亮點,且每一季都是男神演出,第一季從「瘋狗」綽號的張赫,深沉且暴烈的性格來自於枕邊人被殘害後,進而不顧一切緝凶,該季包含案件有《銀興洞警察妻子殺人事件》、《富林洞虐待及殺害兒童事件》、《宏昌洞綁架事件》、《秀林洞天水聯立垃圾宅兇器動亂事件》等,犯案用的「殺人鐵球」想起都令人毛骨悚然。

第二、三季李陣郁,則因父親是個殺人魔,曾利用他引誘鄰居女兒來殺害,身負原生家庭原罪的他,在成為警察後,擅長心理學能理性分析犯人的動機下,卻又目睹自己的同事被患有精神病的犯人虐殺,是這兩季頗為虐心的人設。此外連著兩季的《廉基泰性侵加害者事件》、《溪營區幼童綁架事件》、《玉山洞獨居老人殺人未遂事件》、《朴恩秀警長綁架案》、《羅洪洙重案組科長謀殺案》、《金木由紀子殺人案件》、《大阪溫泉旅館殺人事件》、《海馬爸爸稀有病之家案件》等,冷血殘忍的殺人魔都呈現不忍直視的血腥手段。

最新一季的宋承憲,戲內可看見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是越見成熟的歐巴魅力,比起這兩年他演出喜劇節奏的愛情劇,刑偵的類型的風格似乎更適合他酷帥的模樣。本季一出場就展現流利的英文能力與俐落身手,劇中的他隸屬於洛杉磯警察局的韓裔美籍警察,是個原則主義者,首集因妹妹目睹殺人現場而陷入危機,宋承憲進而與李荷娜聯手合作下亟欲解救妹妹的安危,但卻在追逐犯人與爆炸事件中,最後妹妹的屍體卻已埋沒在公車總站的回收裡。這起駭人案件,也帶出兇手、警探之間的錯綜複雜的關係,同時也呈現人性腐敗的黑暗面,所將燃起的,將是正義下的復仇,罪與罰中他也將靠著與李荷娜的聽覺辦案,與令人髮指罪犯進行機智對決,尋求真相中也預計將呈現更多令人心碎情節。 

李荷娜「連體嬰」現身??「雜技人」添詭譎加乘驚悚指數

殘殺的案件,無疑是社會在道德心靈上的諾大打擊,淪喪下的於主角們既是執法人員、關係人的多重角色扮演中,如何討回公道?難以忘懷的傷痛或許無疾而終,推砌眼下的蛛絲馬跡,牽涉到人物背景中最害怕提起的正是深埋的往事傷痛。李荷娜於劇中一人分飾兩角,除了演出112舉報中心主任姜權珠,也演出殺人魔一角,同時在一開始就讓觀眾清楚看見同樣的面容。這位與李荷娜長相一模一樣的「雜技人」有著相當明確的犯案規則,除了固定選在一定時間犯案外,也會促使誘導青少年背負家庭心理壓力下,來製造出弒親案件,不過雜技人並非獨自行動,而是帶著2位手下犯案,在鏡頭的拍攝下,更添詭譎氣氛。 

李荷娜也在接連收到Circus Man成員的電郵,並指出二人都是聽力超群的「連體嬰」中,開啟令人臆測兩人是否真有親屬關係的懸念,而連番提示案件手法,也讓兇案增加了幾分不解之謎。《VOICE 4》所走的懸疑推理風格,免不了會埋下不少哏,命案下更揭露社會寫實的無奈與心酸,尤其他們各自所背負的沉重秘密究竟是什麼?如同第二集中於結尾埋下伏筆的「化獸妄想症」,也將會於劇情中如洋蔥般一層層慢慢剝開,讓觀眾看見劇情並非只是還原血案的真相,還得藉著一樁樁血案,批判出真兇與共犯之差,人格傾斜下,該追根究柢的根源問題又將是出自於哪?或許這才是韓劇近年常在懸疑推理劇中,架構「殺人怪物」人設下,要表述的人心疑難。

同時,本劇除了李荷娜與宋承憲的表演亮眼外,另一讓人期待的演員則是在《機智牢房生活》中演出「小迷糊」的李奎炯,進期除了會在另一夯劇《機智醫生生活2》看見他客串,《VOICE 4》預計也將會是該季度的「隱藏王牌」,這也讓人聯想是否承襲前三季的大反派從金材昱、權律到朴秉恩中,令人恨得牙癢之演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