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宅時尚甜點by大口心心】聖誕節甜點「草莓抹茶瑪德蓮」,紅綠配色最應景

聖誕節到來,正好也是草莓盛產的季節,一起來做個最應景的草莓抹茶瑪德蓮,用甜蜜滋味完結這一年,並期待明年更美好!
【宅時尚甜點by大口心心】聖誕節甜點「草莓抹茶瑪德蓮」,紅綠配色最應景

草莓抹茶瑪德蓮

又來到最令人期待的交換禮物的節慶-聖誕節,也代表著2021年即將來到尾聲,過去的一年不論任何紛紛擾擾,在這樣重要的日子都應該與身邊重要的人一起慶祝分享,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每年的這個時刻也是草莓盛產的季節,草莓的紅令人垂涎欲滴,搭配著抹茶的一抹綠,看似聖誕樹的模樣最適應景。入口,一絲抹茶的清香再帶點草莓微酸的氣息,完美的聖誕節甜點就此誕生。因此,讓我們跟大家分享這道應景的美味法式甜點《草莓抹茶瑪德蓮》。


材料

食譜材料前方標示的ABC代表可放在一起的食材。

1.抹茶瑪德蓮

A:全蛋一顆

A:上白糖60g

B:低筋麵粉50g

B:泡打粉1.5g

B:抹茶粉3g

B:鹽0.5g

C:無鹽奶油55g

C:牛奶7g


2.草莓巧克力脆殼

A:草莓巧克力50g

A:可可脂50g


製作步驟

抹茶瑪德蓮

1.將B(低筋麵粉、泡打粉、抹茶粉、鹽)過篩。C(奶油、牛奶)加熱至50~55°C並且維持溫度。

2.將A(全蛋、上白糖)微微加熱至22~25°C混合均勻,分次倒入B粉類拌勻,直到無結塊。

3.加入C油類拌勻即可,冷藏靜置一晚後擠入瑪德蓮模烘烤。

4.烤溫210/190,8~10分鐘即可出爐。


草莓巧克力脆殼

1.將草莓巧克力隔水融化至40~45度。

2.降溫至35度加入可可脂。


組裝

1.將烘烤完成的瑪德蓮放置冷凍庫。

2.取出後的將瑪德蓮浸入巧克力內,裹上薄薄一層巧克力,靜待巧克力凝結後即完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