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古裝韓劇這樣夯!《花開時想月》大談甜虐戀,讓觀眾酸到心裡也甜至心頭外,還有這些熱度劇可回味

古裝韓劇在近年產量頗豐,讓觀眾也回憶起過往的古裝經典,包括有《步步驚心:麗》、《擁抱太陽的月亮》、《成均館緋聞》等可以虐哭觀眾的聲量劇,除了創造多位大勢演員,劇情中不論是否有埋伏下的淚點,抑或浪漫又帶起甜笑,想必皆是許多看過觀眾難以忘懷的作品。這兩年古裝韓劇再度夯起來,在戲劇與演員伴隨下,又將是如何與觀眾一同燃出火花呢?

Photo / LINE TV

古裝韓劇這樣夯!《花開時想月》大談甜虐戀,讓觀眾酸到心裡也甜至心頭外,還有這些熱度劇可回味

早期古裝韓劇中締造的男神們,包含朴寶劍、宋仲基、金秀賢等,這些穿起古代裝束的歐巴,讓觀眾興起與他們談起跨時空之戀的熱度感,也在近年重新燃燒:去年《戀慕》曾衝上Netflix台灣榜第一,而《衣袖紅鑲邊》引領起古裝話題熱度,其中野獸派偶像2PM成員李俊昊帶出悲切的宮中羅曼史,更讓他成為觀眾的新男神;而LINE TV跨越至今年的新劇《花開時想月》,當中更有俞承豪的呆萌感營造起該劇世儒文雅的氣場。

古裝風潮在男神加持下,那些浪漫又虐心的愛情故事,都能一再讓觀眾們陪同揪心掉淚。同時常在節奏明快下,增添了部分的笑點,讓人在進入沉重的感情時,又營造起不同的起伏高潮。當然除了劇情與演員外,擁有超強記憶點的OST也常是觀眾滿滿回憶。LINE TV就隨應古裝韓劇的熱度,選出了四部古裝韓劇讓觀眾可以開追,來看看那些常在劇情中營造似有若無,逼人走心的情節裡,到底埋伏了多少引燃追劇的熱度。

《花開時想月》笑料百出的化學反應,甜翻觀眾引燃浪漫愛情

正在播映中的《花開時想月》已正式進入粉紅劇情,該劇除了演出監察官的俞承豪與為養家而偷釀私酒的惠利外,飾演酒鬼王世子「李彪」的邊佑錫雖帥氣斯文,但這位身高187cm的「九頭身」新秀,在表演上帶出了反差的喜感,令觀眾刮目相看外也營造起古裝高富帥的霸氣風範,奪得不少擁護。

不過劇中最為吸睛的仍屬俞承豪,從7歲在MBC電視劇《刺魚》飾演白血病幼童出道的他就已受到矚目,精彩的哭戲更令人不捨;而經典催淚電影《有你真好》更讓他在童星生涯的演技再次獲得肯定。這回演出擁有士大夫的氣節的正直人物,劇中為了恢復家族的榮譽而離開家鄉前往擔任最高監察官。古裝扮相的他擁有像削好的栗子一樣帥氣的臉蛋,為了符合劇中形象,除了要有竹子一樣挺直的姿勢,還得練起孤高雲鶴的步伐。

直至生活中遇到了不可預測的惠利,進而陷入人生最為混亂的時期,但也因此與惠利展開時而浪漫,時而驚險又刺激的浪漫愛情。此一題材正是圍繞管制禁酒的監察,與釀酒女展開的化學反應作為愛情線的發展,有著危險的緣分,但也因此越顯珍貴。尤其俞承豪角色的一板一眼對應惠利的喜劇節奏,更為突顯反差萌效果。兩人所激起爆棚甜愛又笑料百出的看點中,要甜翻觀眾外,也將展開多重意外又虐心滿滿的故事線,繼續在新年度延燒古裝熱度。


《花黨:朝鮮婚姻介紹所》男人也能當媒婆!來看鮮肉們的滿滿甜感爆擊

2019年開播的該劇,講述內容在講述比女人還漂亮的花樣男子媒婆三人幫「花黨」、個性潑辣的貧窮姑娘「狗屎」、以及想要死守初戀的君王「李水」一同展開的一場大型朝鮮婚姻事務所詐騙計劃。三人幫受到君王所託,讓出身卑微的女主角脫胎換骨外,也要改變成尊貴形象送入宮中,趣味橫生的情節算是再造韓劇新穎的創作敘事。

在《花開時想月》演出的邊佑錫也在劇中演出一位情報高手,並擁有完美的外表、人品、頭腦和學識。而男一金旻載則是位自誇成婚率99%的朝鮮最棒男媒婆和漢陽熱門男,無論顧客或男或女或老或少、身份或高或低,遇到在戀愛、結婚、離婚和再婚等問題時,只要交到他手上,皆能全部辦妥的「花黨老大」。

該劇陣容集結了當時韓國演藝圈四大鮮肉美男,並被觀眾稱為新版「成均館緋聞」,題材討喜下,一播出就引發話題!金旻載也是首次在該劇挑大樑演男主角,劇中除了有俊美的外貌,更擁有能言善道敏銳及一眼看穿人的內心的觀察力。他劇中名言是:「花黨為你尋找的不是愛情,而是合適之人」,各式衝擊內心的愛情敘事,就在撒糖又有一群花美男伴隨下,逐一發動起滿溢的餵糖模式,也想必能讓還沒看過的觀眾,從該劇找到姨母心滿滿的爆擊甜蜜。

《柳書生的婚禮》微妙的依戀中看見男人與男人的婚姻

才8集的《柳書生的婚禮》是以朝鮮狗血詐欺羅曼史為題,做為韓劇首部BL古裝劇,為了讓觀眾有熟悉度,所以找來了皆曾演過BL劇《Wish You:你在我心中的旋律》、《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的演員們來主演。

故事描述主角「柳皓宣」在與未婚妻「崔華真」結婚的那天,因為討厭政治聯姻,不懂事的未婚妻華真就在婚禮前神不知鬼不覺消失,華真的哥哥「崔奇菀」便代替華真完婚。而該故事原型架構來自於古代許多婚姻是在與素未謀面的人結婚並相伴一生,基於這種原因,當結婚對象被掉包也無從知曉。

播出時兩位主角完婚並坐在新婚房裡的一幕,更令人從趣味中誘發了多重曖昧感。但當皓宣發現後對方是男扮女裝,想要停止這場錯誤的婚姻時,生病的母親卻非常喜歡奇菀,為了讓母親開心,「虛假婚姻」的巧妙趣味就在這相處中慢慢產生了微妙的依戀。

兩人繼續了他們的婚姻生活,還要設法不讓其他人發現。但並非因此就走向王子與王子的愛情故事,就在某天消失未婚妻回來了,當一切要回到原位時,觀眾愛看又甜又虐的選擇權就此展開。其中所夾雜的紅泡泡不僅讓人臉紅心跳,觀眾也可在沒有負擔的節奏中往下追去。


《月升之江》角色塑造創高話題,錯位愛情營造起滿滿的CP感

《月升之江》於去年底舉辦頒獎的韓國「KBS演技大賞」中,讓金所炫獲得最優秀獎,而半路被找來救火並完美消化「溫達」一角的羅人友也獲新人獎項。雖該劇在播出時意外岔出的男主角的換角風波,但收視及好評度卻仍一路攀升。緊湊不拖沓劇情外,不只是以感情線吸引觀眾飆出評價,角色們如何走出逆境,更令人感受了無比堅毅的抨擊情感。

劇中沒有老套的宮鬥戲,更多的是隱忍之後的絕地反擊。其中以傳奇式的錯位愛情讓男女主角有著滿滿的CP感外,羅人友在故事中歷經挫折、憤怒、混亂、心動下,除了用眼神細膩演繹了感情與守護,也顯露純真的少年情懷。

金所炫所演出的平岡公主劇中是個努力向前邁進的女人,逆襲之路在與羅人友共同燃起流暢、收放自如的演技。兩人於愛情中並肩作戰不斷成長,使人物形象更加立體豐滿,觸動人心外也打通古裝劇能與觀眾共鳴的路徑。埋伏而下各個彩蛋情節,更成功讓該劇在播出時成為最具話題的韓劇之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