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吳姍儒專欄】愛不釋手的萌能量

療癒這詞流行了許久,萌寵、萌物、萌能量,都是 療癒的同義詞。細細形容與萌寵的相處,一點一滴也都是療癒而夢幻的美好過程。

圖片/Unsplash

【吳姍儒專欄】愛不釋手的萌能量

Hershey。 

巧克力色的長毛臘腸,從她兩個多月肚皮還胖嘟嘟的時候開始養她,這幾年,在日常中不小心讓她長成我的萌能量。 

「笑呵呵的呵、喜洋洋的喜」 

我都這樣介紹她,因為傻氣可愛、跟巧克力名字一樣、字面上「Her+She」一眼就看懂她是明明白白的小女生。 每天跟前跟後,是走相當黏人個性的撒嬌bae。愛吃又愛玩,有空躺在沙發追劇就抱著她,暖烘烘地一團絨布默默睡到人仰馬翻,看來是非常有安全感的孩子。 


呵喜有事沒事都在追姊姊跑(我那快八歲、極度害羞所以拍不到照片的貓)偶爾會太嗨撞到頭、被姊姊爪子賞巴掌、偷聞垃圾桶的食物、明明有床還是要睡桌子底下⋯⋯但我基本上就是個嚴母。 

「嚴格展現母愛」

 一般來說,不太愛給她吃零食,所以她很愛啃偶爾獲贈的潔牙骨也非常愛喝水。正常狀況下,玩玩具到一半突然看見呵喜暴衝去牛飲一番或躺在籠子裡百般聊賴地放空舔水瓶,都是常態。 


這傻愣的女孩只要跟你眼神對上,會立刻衝出來到你腳邊翻啊躺啊要你摸肚肚。呵喜是很熱情又微微膽小的女孩(王先生說跟我一模一樣)只要有人來我家,呵喜都會使勁兒地要把尾巴搖斷了的放生叫。絕對不是為了護主,只是非常非常非常想玩。 


我最常跟他說的話就是『玩具咧?』她真的會立刻 衝去咬所有的玩具來我身邊(但嚴母只有一顆球跟兩個 磨牙玩具)我有時會順勢藏起其中一個讓她找,一玩就是半小時以上,騙狗比較好玩,她兩秒就忘了。 

喔喔,我也常跟她說『沒有沒有』為了阻止她以大狗之姿活躍的狀態因為有時候太過於興奮會一直跳(對臘腸不好),通常要盡快讓她冷靜下來就是要壓低聲音讓她知道「現在沒有任何需要嗨成這樣的事喔!」在聽到我說『沒有沒有』後她就會來我旁邊把叫聲轉小,矛盾地警戒。而當我跟她說『摸摸』她就會安安靜靜地坐好脖子、伸長、頭抬高,等我摸摸她的頭,那一臉無辜地下白眼,大概就是最療癒的時刻了。 


療癒這詞流行了許久,萌寵、萌物、萌能量,都是 療癒的同義詞。細細形容與萌寵的相處,一點一滴也都是療癒而夢幻的美好過程,try yours. 


今天要聽:艾怡良的〈我們的總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