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從《世界末日》到《劫命救護》,盤點好萊塢動作天王麥可.貝電影中的5位經典女神!

從最早的《絕地戰警》,到最富盛名的《變形金剛》,然後再到最新的《劫命救護》,麥可.貝執導的動作片不僅帶來了無數緊張刺激的名場面,就連他片中的女主角,也往往是觀眾們難以忘懷的女神級人物!

Photo / IMDb、環球影業

從《世界末日》到《劫命救護》,盤點好萊塢動作天王麥可.貝電影中的5位經典女神!

如果要提到好萊塢動作片導演的第一把交椅,那麼肯定非麥可.貝(Michael  Bay)莫屬。

他以1995年的處女作《絕地戰警》(Bad Boys)捧紅了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接著又在隔年以《絕地任務》(The Rock),讓當時原本以接演文藝片為主的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成為了90年代的動作天王,進而以一部又一部的賣座強片,就這麼成為了好萊塢動作電影的頭號人物。

然而,除了打造無數動作片天王以外,其實他的電影也幾乎可以被稱為「女神殿」,總是能因應角色的個性需求,找來具有不同魅力,日後被大眾視為女神級的演員。

因此,趁著他的新片《劫命救護》即將上映,這回也讓我們來一同盤點麥可.貝電影中的五位代表性女神!

《世界末日》──麗芙.泰勒

《世界末日》(Armageddon)是麥可.貝執導的第三部電影,同時也是當年的全球票房冠軍,以驚人的特效場面,從地球各大城市一路炸到外太空的小行星去,讓人驚覺原來就連災難電影,也能被拍成這種叫人目不暇給的動作鉅片。

而在片中擔任女主角的麗芙.泰勒(Liv Tyler),當時才剛以《偷香》(Stealing Beauty)一片驚艷全球觀眾不久,並藉由《世界末日》首度接演商業大片,透過既是父親疼愛的女兒,也是深情不已的女生形象,就這麼為她虜獲了不少粉絲。對於許多人來說,甚至就連她後來在電影「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中扮演的經典角色精靈公主亞玟(Arwen Undómiel),其魅力也還是不如她在《世界末日》中的模樣。

《珍珠港》──凱特.貝琴薩

《珍珠港》(Pearl Harbor)可說是麥可.貝當年最具企圖心的作品。電影中日軍偷襲珍珠港的大戰場面十分壯觀,多線進行的情節,也強化了整體的緊湊效果,讓人從空軍、海軍與醫院等不同角度,看見了大戰當時的混亂及危險程度。而在主要劇情方面,麥可.貝則選擇以經典的三角戀故事,作為描繪角色的切入點,藉此為這部緊張刺激的戰爭片,加入了不少更加柔軟的史詩調性。

在這場三角戀中扮演女主角的,則是當時同樣首度接演商業大片的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她在片中的堅毅護士形象,以及由於誤會,導致她被夾在兩名男主角之間的感情困境,也讓觀眾對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就此開啟了她日後亮眼的好萊塢之路。

《絕地再生》──史嘉蕾.喬韓森

《絕地再生》(The Island)是麥可.貝首度挑戰科幻片的作品。這部反烏托邦式的動作片,透過複製人與器官移植等相關元素,帶來了既懸疑又驚悚的一連串逃亡旅程,甚至直到今日,還被部分影迷視為麥可.貝的最佳作品。

至於本片的女主角,則是我們如今十分熟悉的「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雖然喬韓森以童星身分入行,但本片依舊是她演藝生涯中首度挑起大樑的動作鉅片,也是她繼2003年的《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後,在好萊塢所跨出的重要一步。她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是一名不經世事的複製人,因此也使她在《絕地再生》中,展現出了性感與單純並俱的女神形象。

《變形金剛》──梅根.福克斯

如果要提到麥可.貝最廣為人知的作品,那麼肯定非《變形金剛》(Transformers)莫屬。這部電影不僅獲得極為優秀的票房成績,更讓好萊塢掀起了一股復古熱潮,讓過去的經典動畫或玩具紛紛被改拍為真人版電影,甚至就連當年的麥可.貝自己可能也未曾料到,本片受歡迎的程度,竟然使他自己後來又拍攝了四部續集之多。

而在「變形金剛」系列裡最具代表性的女神級人物,自然首推在前兩集中扮演女主角的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她在片中不僅既性感又專情,同時還對車輛情有獨鍾,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幾乎都可以說是特別為了眾多男孩所打造的女神角色,其性感魅力就連女生也會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

《劫命救護》──艾莎.岡薩雷

與前面提到的作品不太一樣。在麥可.貝最新作品《劫命救護》(Ambulance)中飾演女主角的艾莎.岡薩雷(Eiza Gonzalez),在本片推出以前,便已經參演過不少商業大片,而且不管是主角或反派,都充分散發出她的個人魅力,可說是近年最受矚目的動作片女神代表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據稱她在《劫命救護》裡飾演的救護員角色,與過往麥可.貝電影中的女主角不太相同,就實際劇情來看,其重要性完全不亞於由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與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Yahya Abdul-Mateen II)這兩名男主角,甚至更可以被視為《劫命救護》中真正的英雄角色,因此使得艾莎.岡薩雷在片中的表現,也由於這樣的說法而令人更感期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