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從「生活實境」體悟人生酸甜苦辣!《意外的旅程》、《首爾Check in》、《背包主廚》激起我們也可以那樣過得怦然心動

如果戲劇的真實性距離我們太遠,那麼「生活實境」正可以從光鮮亮麗的名人身上窺探跟我們同樣存在的酸甜苦辣,在他人故事中體悟並考驗生活的價值感。

Photo / LINE TV

從「生活實境」體悟人生酸甜苦辣!《意外的旅程》、《首爾Check in》、《背包主廚》激起我們也可以那樣過得怦然心動

以「生活實境」為架構的最韓綜《意外的旅程》、《首爾Check in》、《背包主廚》陸續於LINE TV上架,在無腳本的對白中呈現了不同的「人生觀察」,更於與觀眾生活的相似處下串起一段段的共鳴,沒有尷尬也不需負擔,療癒溝通下的互動更是獲得不少人生啟發。

《意外的旅程》尹汝貞「演員不是藝術家,是融入感情的勞動者」

「韓國之光」尹汝貞與非「傲驕大叔」李瑞鎮二人繼《尹食堂》系列後再次與羅暎錫PD合作,並以美國洛杉磯爲背景,揭開尹汝貞獲奧斯卡獎後的故事。此黃金組合讓李瑞鎮化身影后的「經紀人」,同時羅PD也首度讓該節目展開混和性實境節目的實驗,以李瑞鎮的《洛杉磯之旅(La La Land)》為名,在不斷的吃喝玩樂下迸發令人爆笑的火花。

不過最重要主角即是瞧見74歲的尹汝貞在行程滿檔的工作中,如何展現「寫實日常」的獨有魅力。同時與兩位相識半世紀的老友「靜子」和「花粉紅」相處中,也可讓觀眾重獲人生歷練下美好情誼的新啟發與夢想。

包括68歲的好友靜子就描繪尹汝貞就是希望的象徵,激勵各種年齡的人,她於受訪時說出「隨著我們年紀增長,人生的目標會逐漸消失,但汝貞姐姐讓我們看到,我們還沒老,還可以去實現一些事情」。這段話語可謂讓該節目添上一筆難以言喻的動容。

而尹汝貞也透露自己在背台詞上,只能像傻瓜一樣拼命地背,她釋然形容「有其他方法嗎?沒有捷徑啊!其實這跟聰不聰明無關,當然是付出多少時間,付出多少努力,就可得到多少回報」。同時她也坦言每拍一部新作品,就會出現新的身體狀況,並認為演員不是藝術家,而是靠體力工作的勞動者,「尤其是融入感情的勞動者,所以我說演員真的是個挑戰極限的工作」。這樣滿滿的人生金句從他們真實生活裡說出,更顯出感同身受的心境。

《意外的旅程》LINE TV每週一與韓國同步播映


《首爾Check in》友誼長存的親密關係

該實境講述了在濟州島生活的李孝利來首爾工作時的日常,如結束行程後的住處、與誰見面、去哪兒等等,與濟州島的生活截然不同。當中更與好友嚴正化、華莎、寶兒BoA、金元萱相聚,話題溫馨外,第二天早晨李孝利更帶嚴正化和金元萱做瑜伽。嚴正化挑戰起倒立瑜珈時李孝利站在身後對她說著有人會扶住妳、不讓妳跌倒,「對我來說,姐就是這樣的存在」。這番簡單話語下訴盡了友誼長存的難得。

某集李孝利更在收工後與Rain於酒吧敘舊聊起夫妻情趣,李孝利直率說出與老公李尚順已是「老夫夫妻」階段,對於「激情」的慾望已蕩然無存!反觀Rain則坦言與金泰希還是充滿愛的粉紅泡泡,他形容「光看她吃飯時兩頰鼓鼓的都覺得好美」。兩人互動的坦率與自然,聊起自己的私密心聲也毫不羞澀。

而與「一代偶像」水晶男孩隊長殷志源見面,僅相差1歲的兩人同樣有著凍齡外貌,李孝利透露平常只擦護手霜,接續就把剩下乳霜擦在臉上後結束保養,而飲食上更以海鮮為主,但幾乎一天皆飲用一杯普洱茶或是檸檬水來消水腫。這樣與老友們自然不過的生活分享,已成為最具圈粉功力的自然氛圍了。

《首爾Check in》LINE TV每週六與韓國同步播映


《背包主廚》我可以用這個包在任何地方做飯!

他們背著一個包,翻山越嶺下,將分別到一個個意想不到的地方做出極緻的美食!沒錯!能帶領這樣料理能量的正是「韓國美食天王」白鍾元帶來的全新「美食實境」節目《背包主廚》。節目中成員包括DinDin、安普賢、吳代煥等,首集他們就將走至摔跤社挑戰極限料理,而他們的包裡有什麼?能做些什麼特別的食物?正是各集中最大看點之一。

曾來台灣帶著鏡頭品嚐小吃美食的白鍾元有另一稱號是「即興烹飪魔術師」,代表即使面對極端食材,對他而言也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任務!如果包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調味料,那麼他就可隨心所欲呈現超乎想像的料理過程。

而去年曾憑藉戲劇《柔美的細胞小將》、《以吾之名》獲得演出肯定的安普賢也將在有限的時間內共同為陌生客人準備即席料理。平時就會自己下廚的安普賢這次將與白鍾元於敏銳的味覺和視覺挑戰下,碰撞何種料理火花?身為顏值擔當的他更讓觀眾備受期待!屆時播出各主廚們也勢必將養大觀眾胃口,蓄勢待發好好展現各式餐桌料理!

《背包主廚》LINE TV 5/27起更新上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