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一場心痛的冒險!《換乘戀愛2》令人屏息的曖昧氣氛帶來極致虐心愛戀

於LINE TV上架的《換乘戀愛2》上週集數中正式展開了約會的行程,同時公佈參演者年齡,角色關係迅速展開變化,更加進程燃起曖昧模式。

Photo / LINE TV

一場心痛的冒險!《換乘戀愛2》令人屏息的曖昧氣氛帶來極致虐心愛戀

韓國戀綜《換乘戀愛2》再次延燒首季熱度,韓國官方短片視頻在三週左右的播放量就達到了1000萬,台灣播映平台LINE TV也停駐熱播榜內,可見該戀愛真人秀受到喜愛的程度已有一定地位。第二季同樣講述了因各種原因分手的情侶們聚集在一所房子裡,反思過去並面對新的關係,可能再次的離別或有新的愛情展開。但用新的回憶覆蓋過去,就算引發對未來浪漫的期待中,也難免憔悴失落。

有多少甜意的觸及,就有多少的鹹味蔓延

節目中藉由訊息表露感情的重要時刻,也一併環環相扣誘發觀眾想像愛情的節奏,探索同時更反映出不同的情感表達。不過就在在第4、5集陸續曝光了幾對前任情侶而引發觀眾震驚後,第6集最新看點就是非前任的參演者要開始約會了!

展開新局下,皆是延伸情感欲望的可能性,不論彼此的溫情相待、互相吸引、默默守護都有可能迎接新真愛來臨時刻,怎麼好好當個接近百分的捕手外,也會是能不能重來一次的愛情命題。

集結愛與虐的冒險下,《換乘戀愛2》在各個成員看似平靜下皆有固執與受挫的傷。尤其同住屋簷,所面對是前任與其他人的情愫,內心深處完全可徹底感受到真正血肉上情感的虐心感,令人心空後,又得在無措中各自尋找愛情的可能,集結起所有情緒高低起伏的總和。如果說是為了遇見最好的那個彼此,其實也可能是等待最愛的彼此再次回頭。


帶出過往內心糾結,虐戀心扉的故事線繼續開展

本季從剛入住時不能透露自己的年齡、職業、前任關係時,就才在各自推理與熟悉彼此的開端,女成員崔怡賢爆出了「犯規」被退出後,前男友民基也接連退宿。雖於網路上蔓延各種討論猜測,但隨著立刻迎來了女新成員海恩入住,並公開她與圭敏是分手情侶!連同先前已公開的元斌和知秀、泰伊與智妍,已有三對前任關係對觀眾公開。

原本以為元斌和知秀分手過程最為虐心下,帶著忐忑加入的海恩原來與圭敏已是交往6年之久的前男女朋友,海恩彷彿難忘舊情,鏡頭裡依稀感受到她了解前任的刻意迴避。最虐心的是才剛入住隔天,就得接受奎民與女成員娜妍的約會,獨自一人在空屋裡悵然若失。

直到收下一張任務卡後,與新加入男成員至遊樂園約會才展開笑顏,但直至每日「動心選擇時刻」的訊息回覆時,她仍心有所屬的投向圭敏,並寫下「不要玩得太開心」的在意話語,只是看似開玩笑的她卻不知圭敏是皺著眉頭讀取訊息,那瞬間,連隔著屏幕觀看都覺得襲來一陣涼意。


呼喊愛情的衝動,也渴望愛情的撫慰

若有一方在屋裡對迎面而來的愛難以閃躲,就會有甜中帶虐的進展,也開始讓觀眾走心。第6集中,知秀與泰伊因原約會對象離開節目而無法約會,順利成行的只剩元斌與智妍、圭敏和娜妍。其中元斌帶著智妍前往與前任分手的場合約會,並首次談及過去的故事,不過雖是與前任一起充滿回憶的地方,但他們卻有著微妙的曖昧感,不論划獨木舟或至分手地點的咖啡店,彼此都如同戀人般地貼近。

而自留在家中流淚的新住戶成海恩也突然接獲指令前往外出約會,內心期盼約會對象是圭敏的她,實際是與新成員南熙斗至遊樂園見面,在遊戲中雖化解了尷尬,更於滑冰的橋段裡牽著手互動,有如偶像劇般的浪漫。只是她的心仍放不下舊情,並在後續採訪說出「不管怎樣我的心是向著圭敏沒有改變」,六年多的交往情感,盡是不捨與難忘。


滿屏的曖昧熱度不斷攀升,開始讓觀眾走心

而圭敏則是帶著娜妍至與前任第一次見面的餐廳,越聊越火熱的他們在過程中點燃若有似無的情感,不斷撩撥彼此的心意,回到家後於心動訊息中也選了彼此,圭敏同時不斷照顧酒醉的娜妍,甚至進房於床上窩在一起看照片,兩人說出了曖昧話語,更有近距離的肢體碰觸。一幕幕看得出他目前的心並沒有前任海恩的位置,雖然可能衍生的新戀情應該獲得祝福,但仍讓不少觀眾對情緒跟氛圍太投入,不自覺一同為海恩心疼。

該節目這回從開始就號召更多層次情感,環節中除了要撒糖外,內心深處也得徹底感受到真正血肉上情感的虐心感,才夠滿足觀眾的情緒起伏。同時也在懵懂與無措中各自尋找愛情的天堂,是冒險,又可能在又虐又疼下,一反轉就是迷人的浪漫。而參演者各自的疑慮與惶恐,其實也存在對舊情的依賴感,另一面與非前任的相處中,則可能因信賴轉化成愛情。事實上,這回可能他們各自人生中最接近為愛勇敢的時刻,雖然很痛,但或許才會明白不該放棄該找尋勇氣與愛的機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