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姐弟戀發糖啦!從《熾道》解剖金晨、王安宇又萌又甜的8個愛情攻略,看見這些劇的姐姐們與年下男的超心動之戀

近幾年在戲劇中仍為大熱話題的「姐弟戀」,把真實世界隱含的動人情愫放進螢幕後,彷彿也讓這門愛情學分成了戀愛必修課。尤其在陸劇類型中,更有大堆的「姐弟戀」劇種可供選擇,讓觀眾看見那些令人稱羨的幸福不光是甜到蛀牙,也皆是信任下的真愛啊!

Photo / LINE TV

姐弟戀發糖啦!從《熾道》解剖金晨、王安宇又萌又甜的8個愛情攻略,看見這些劇的姐姐們與年下男的超心動之戀

LINE TV近期推出「姐弟戀」片單,除了要激發滿滿的少女心,更要觸發濃烈心甜的美好。其中包括《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正是從拍不膩的霸道總裁的人設中,看見男主角劉特不同層級的撩人技能攻勢,不管領帶吻、沙發吻、捧臉吻皆擄獲了螢幕前姐姐們的心。

另一部由金晨、王子異主演的《不會戀愛的我們》,則在職場御姐與小奶狗的搭配下,從弟弟對姐姐的各種高級撩中呈現傾心又心甜的神魂顛倒。

金晨在該劇播出時,因參與《乘風破浪的姐姐》令她再迎演藝事業巔峰,如今推出主演的新劇《熾道》一上架就直攻熱播榜,除了承襲姐弟戀外,男主角王安宇更是該劇種的常客,儼然是「年下小鮮肉」的最佳代言。

《熾道》改編自同名小説。講述在福建小島漁村長大的段宇成(王安宇 飾)夢想成為一名跳高運動員,在助教羅娜(金晨 飾)的循序善誘之下,不僅訓練成績突飛猛進,兩人也在朝夕相處過程中情愫悄悄滋生。劇情有著姐弟戀外,還夾雜師生戀的禁忌!不過到底有何魅力可言?以下就來整理這2位在劇中所衍生的「8大愛情攻略」。

攻略一:具備太陽般的熱血青春

王安宇演出幼稚卻有烈性的田徑少年,雖因身高劣勢於跳高的追夢路屢屢碰壁,但積極向上的他彷彿永遠像太陽一樣散發着熱量,堅定向着夢想的領獎台前進。正因這樣的正能量,才能遇上命中註定的伯樂羅娜,朦朧關係下,看似不該發生的愛情,在最恰當的時刻裡一觸即發。


攻略二:細膩體貼最能擄獲年下男的愛

金晨在劇中雖演出率性颯爽的御姐助教,在訓練場上要求嚴格到「吹毛求疵」,常被隊員笑稱「長得很美的漢子」,但看似不拘小節的外表下,是一顆隨時能關注到隊員生活和心理變化的細膩心靈。陪伴在靦腆又焦燥男主角身旁,默默的體貼中不知覺得散發戀愛氣息,那種「我懂得你」的心意,是姐姐們的必勝絕招。

 

攻略三:愛真的需要勇氣

勇氣才是愛情的唯一通路。劇中王安宇在橫衝直撞,其實也給足了金晨愛情的甜蜜與追愛的勇氣。一幕勇敢無畏,校園樹蔭下的那個偷吻,終於悄悄蔓進了金晨的心,愛情悄然而至,這一切幸福來得剛好,讓金晨終於邁出在一起的最後一步,跨越年齡和經歷的差距去擁抱真摯純潔的愛情。

攻略四:成為真正的女力

軟弱嬌嫩的女生對年下男而言可能已僅屬同病相憐,在他們眼前真正展現魅力的除了內心剛毅外,體魄可能也得好好訓練了!劇中王安宇因傷進了醫院,卻倒楣遇到電梯壞了,身為教練的金晨二話不說要揹上王安宇爬樓梯,正當男生猶疑時,她一句「閉嘴,我讓你上來」,更加碼要他「抱緊」,光是看到王安宇深獲感動神情又甜溢滿懷的倚靠下,各位姐姐們還不趕緊鍛鍊一下,好讓自己有備無患迎來愛!


攻略五:顏值保固從小做起

出道才三年的男主角王安宇因該劇爆紅後被觀眾稱為歷代「姐弟戀」中的「顏值天花板」,劇中的他除了常笑得陽光燦爛,更屬於那種你看著他笑,自己也會笑出來的傳染病型男生。五官雖看起來清淡但卻精緻,乖巧中帶出運動員帥氣,更讓人難以招架。當然螢幕前的弟弟們要跟王安宇一樣或許稍難,但學著和他一樣擁有乾淨的臉龐與招牌的單純呆萌或許可靠後天訓練,顏值保固就從小做起吧!

攻略六:感情專一的魄力少不了

王安宇在劇中對金晨的專一有著難以形容的魄力。他心裡的她,是他的未來,他想要成為她的驕傲,更想獨佔她的寵愛。兩人初遇的那天,他摘下她的墨鏡,就被她的眉眼吸引,喊著「我已經記住妳長相了,等我考上南大,我第一時間就去找你」,那過目不忘,且第一眼就注定的專一愛慕,不就是戀愛裡的夢寐以求嗎?


攻略七:霸氣臂膀必需有

雖然小奶狗的奶勁是姐弟戀的必備,但探索萌芽的愛情與啟蒙間,也必須偶爾給姐姐需要支撐的臂膀,填補需要柔情的空缺。劇中的2人除了分別挑動了彼此已逝或正發生的美好青春,更看見王安宇除了保有惹人憐的萌感外,其實更有加速進程擁有男人霸氣臂膀的睿智與成熟,雙面夾擊的魅力下,完全展現「年下男」的最佳人設。

攻略八:學會沉浸式的吻功

愛情經驗不多的年下男,要學會吻戲,或許就得學學王安宇劇中所展現的「沉浸式之吻」!2人確定感情後,親熱戲就少不了,破尺度的床戲更將讓觀眾看得害羞,尤其幾幕深情對望到指尖摸背,或托舉甜吻、熱烈床戲等,都展現了高超的吻技,令人看了也一同沉浸。王安宇的吻法彷彿就要列入吻戲教科書了!

《熾道》即日起每晚22:00 LINE TV全網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