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肖戰10個陸劇男神大小事!24歲選秀男團出道,是貓奴但最愛柴犬?

肖戰從《狼殿下》、《斗羅大陸》到《餘生,請多指教》,讓人看到這位陸劇男神不同的表現,這次更演活了溫柔、善良的顧魏一角。

Edit/Eva、Photo/肖戰、餘生請多指教微博

肖戰10個陸劇男神大小事!24歲選秀男團出道,是貓奴但最愛柴犬?

自《陳情令》魏無羨爆紅後,肖戰相繼出演了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例如《狼殿下》中被喻為最成功男二的疾沖,或是《斗羅大陸》裡男友力MAX的唐三等,在演技上的成長有目共睹,現在更成了陸劇流量王,不過或許你不知道,肖戰最早可是從選秀節目出道的呢!

肖戰
肖戰

曾是平面設計師

從8歲起就開始學繪畫的肖戰,大學時就讀藝術學院,在校期間就與朋友創但了攝影工作和設計工作室,並分別擔任主力攝影師與平面設計等職務,至小培養的藝術天分在他的日常分享中也能看見,過節時的手繪賀卡,個人單曲《光點》的封面皆出自他手。

肖戰為《餘生》延後播出所繪插畫
肖戰為《餘生》延後播出所繪插畫

此外,他拍戲之餘也會身兼劇照師,在拍攝《王牌部隊》時,官方就曾釋出肖戰幫同劇女主演鍾楚曦拍草原寫真的幕後花絮,之後鍾楚曦也分享了由肖戰掌鏡的美照,自然嬌豔的畫面讓人驚嘆肖戰不俗的美感。

肖戰為鍾楚曦拍攝美照
肖戰為鍾楚曦拍攝美照

24歲大齡出道

大學畢業後成為設計師的肖戰,為了圓歌唱夢在2015時參加了選秀節目《燃燒吧少年》,原以為是「體驗一回」,卻就此走上明星道路,雖然在節目中24歲已算「大齡年紀」,讓他在歌唱、舞蹈上都備受指點,但他依然努力堅持,在節目導師李宇春、舒淇及粉絲的支持下順利作為X玖少年團主唱出道。

肖戰
肖戰

粉絲叫小飛俠

肖戰的粉絲名起因相當特別,起初他只是畫了一幅披著紅斗篷的小飛俠圖畫,代表無所畏懼、不服輸的精神,後來也代表了粉絲對肖戰堅定的陪伴,自此,小飛俠變成為了肖戰的粉絲名,斗篷的紅色也就是他的應援色。

肖戰畫的小飛俠
肖戰畫的小飛俠

重慶好男人

印象中的重慶男人多是脾氣火爆、直接的,在採訪中肖戰也不否認這點,但在父母的影響下,肖戰更是個十足暖男。就算父親在外會向母親說給自己點面子,卻依然處處寵愛,深入骨子的貼心在肖戰身上也能發現,照顧他人感受,提醒工作人員小心等,不僅如此,他還燒的一手好菜,這樣會畫畫又會拍照,還能唱情歌的好男人,不愧是以斷層破百萬票數收穫最受歡迎榜首的男星。

肖戰
肖戰

演活《陳情令》魏無羨

提到肖戰就不能不提魏無羨,《陳情令》帶給肖戰的高聲量不僅來自忘羨CP,更是因為他將魏無羨的純真乾淨,到後期心有怨氣卻張弛有度的改變演藝得絲絲入扣,劇中作為話嘮的魏無羨沒掌握好就容易變的惹人厭,太收斂又顯得自傲,肖戰卻拿捏得恰到好處,將製作人希冀的「風流倜儻,浪蕩瀟灑」在魏無羨身上完美展現。

陳情令
陳情令

《狼殿下》見證演技成長

我骨子裡面有一種冒險的精神,我想去嘗試一些自己從來沒有嘗試過的事情。

2019年《陳情令》播出後,肖戰從一名3線小明星一躍成為頂流,在2020年播出的《狼殿下》卻是在大紅前就已拍攝完成的作品,拍攝《狼殿下》時期的肖戰正值低潮,哭戲哭不出來,更經常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角色,到了殺青戲那刻,導演對他說「這是你最後一次穿疾沖的衣服了」,瞬間紅了眼眶的他才意識到疾沖早已走入自己的生活,並重新建立起自信,這才有了之後的魏無羨、顧一野、顧魏等走心角色。

狼殿下
狼殿下

反差幽默暖男

由肖戰塑造的各個角色無一不是暖心、聰明、有擔當,就連《餘生,請多指教》裡的顧魏都被林之校形容如老幹部無聊,但私底下的肖戰其實非常幽默,他更曾自豪地對楊紫說自己過去在每個劇組都是最有趣的人,翻看他早期參與選秀節目的花絮,不難發現他是個爽朗的大男孩,與隊友們打鬧大笑的模樣豪不顧忌形象。

肖戰
肖戰

是貓奴但最愛柴犬

許凱之後,原來肖戰也是位資深貓奴,在《餘生》釋出的慶生花絮裡,劇組給肖戰的蛋糕上除了有他的模型外,還有一貓一犬,那隻貓就是肖戰的愛寵「堅果」。在過去的貼文裡也能看見兩人曬恩愛的身影,雖然家有主子,但肖戰最愛的卻是柴犬,和楊紫的聯合採訪中被問及選貓還是狗的默契問答,身為貓奴的他卻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狗,許多網友都為堅果抱屈「終究是錯付了。」

肖戰與主子堅果
肖戰與主子堅果

《餘生》劇組送給肖戰的生日蛋糕
《餘生》劇組送給肖戰的生日蛋糕

難逃髮際線危機

從2018年開始相繼接演《喔我的皇帝陛下》、《陳情令》、《慶餘年》、《狼殿下》等多部古裝劇的肖戰,也面臨了許多男演員不容忽視的髮際線危機,當被問到最不想聽到變胖還是髮際線升高的提問中,毫無遲疑選擇髮際線,更哀愁表示自己的髮際線一直在後退,真的快挺不住了。不禁讓人想到《餘生》裡林之校送給顧醫生的防脫髮禮物,的確是送到肖戰本人心坎裡啊。

肖戰
肖戰

偶像&粉絲雙向奔赴典範

從《陳情令》爆紅後,肖戰的聲量始終居高不下,但也因此迎來了一段黑暗時光,在2020年發生的227事件,便是因粉絲發現肖戰被作為原型寫入同人小說,為了維護偶像聲譽而引起的風波,這場糾紛也讓肖戰當時的許多活動、代言受到抵制,不得已喊停。

肖戰
肖戰

然而年末的星光大賞上,粉絲給予了當時壓力滿載的肖戰最好的支持,當他與楊紫首度同台演唱《餘生,請多指教》同名主題曲時,粉絲用8秒點起他的應援色海,「肖戰紅海」也在當天衝上熱搜,是他最盛大的回歸,也是他與小飛俠雙向奔赴的證明。

肖戰
肖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