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買得巧】適合約會的巴黎餐廳推薦!露台看鐵塔、歌手駐唱...氣氛超浪漫

隨著國境解封,大家終於又能自由飛出國。前陣子趁著出差,我也飛到巴黎,在友人推薦下品嚐不少美食,這次就來推薦三間氣氛好、料理可口的餐廳。
【買得巧】適合約會的巴黎餐廳推薦!露台看鐵塔、歌手駐唱...氣氛超浪漫

露天正對巴黎鐵塔的Girafe Paris

每次看到巴黎鐵塔才有一種真的置身巴黎的感覺,如果想擁有邊用餐邊欣賞鐵塔的絕佳視野,那麼絕對不能錯過Girafe餐廳。

Girafe餐廳位於巴黎建築博物館內(Cité de l'architecture et du patrimoine)內,菜色以海鮮聞名。空間則由法國知名建築師Joseph Dirand設計,整體偏向優雅摩登風格。室內擁有挑高空間,大理石吧台、天鵝絨沙發座位再點綴黃銅、玻璃等素材,呈現非常舒適的氛圍。

最令人驚豔的是餐廳本身擁有露台,而且正對著巴黎鐵塔,視野絕佳,不用在外頭人擠人。晚上用餐還可以欣賞鐵塔整點的燈光秀,浪漫感十足。

連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和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到巴黎度蜜月時也來這間餐廳用餐,維多利亞貝克漢十月份也來訪,就知道Girafe Paris有多值得一訪!

Girafe Paris在哪裡

地址:1 place du Trocadéro et du 11 Novembre 75016 Paris


有歌手駐唱的Coco Paris

位於巴黎歌劇院裡的餐廳Coco Paris,白天建議可以坐室外,襯著藍天與歌劇院建築背景,用餐起來格外悠閒。

晚上則可以坐室內,欣賞餐廳整體復古優雅的風情。半圓形絨布沙發座、流蘇檯燈、加上二樓流線型設計,很有情調,感覺是很適合約會的地方。

(左)開胃菜、(右)鵝肝牛排。
(左)開胃菜、(右)鵝肝牛排。

這次用餐直接請服務生推薦菜色,果然十分美味。從開胃菜的干貝薄片與烤蝸牛千層酥都喜歡,一個以檸檬調味,酸甜可口。另一個則醬香濃郁,稱職的挑起胃口。主菜推薦鵝肝牛排、龍蝦義大利麵、烤豬肉燉飯。

飯後甜點也不容錯過,這次服務生推薦的蘋果派、巧克力醬泡芙都是餐廳招牌。


由於我們是晚上用餐,還遇到歌手駐唱,在悠揚音樂中享用美味餐點,氣氛十分美好。然後Coco Paris跟上面介紹的的Girafe Paris剛好都是屬於Paris Society餐飲集團旗下的餐廳,目前巴黎許多博物館與美術館的餐廳都是由他們經營。

Coco Paris在哪裡

地址:Palais Garnier, 1 Place Jacques Rouché, 75009 Paris


米其林餐盤推薦的Les Cocottes Tour Eiffel


Les Cocottes Tour Eiffel 鄰近巴黎鐵塔,是比較現代風格的法式料理,曾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生意超好,當天用餐從我入座到離開都座無虛席。

(左)烤乳鴿、(右)這次用餐的菜色。
(左)烤乳鴿、(右)這次用餐的菜色。

Cocottes是法文鑄鐵鍋的意思,所以這裡很多燉菜、鐵盤形式的料理。因為這次用餐的人比較多,我們點了滿多道菜,包括烤竹蟶、烤蝸牛、龍蝦湯、乳鴿、紅酒燉牛頰、鴨肝等等,幾乎道道都好吃。


特別喜歡烤蝸牛,很像青醬的醬汁香濃無比。乳鴿的肉也極嫩,還有鴨肝醬配上醃漬洋蔥一起抹在麵包上真的是人間美味。


海鮮燉飯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料理!

Les Cocottes Tour Eiffel 在哪裡

地址:135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