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星際異攻隊:聖誕特別篇》是成員最後一次相聚?《星際異攻隊3》可能有哪些角色犧牲?

《星際異攻隊:聖誕特別篇》是近日在Disney+上線的漫威特別節目,意外引出一連串的溫馨故事。凱文貝肯還有機會和「星際異攻隊」成員相見嗎?

Text/ 愛德華

《星際異攻隊:聖誕特別篇》是成員最後一次相聚?《星際異攻隊3》可能有哪些角色犧牲?

《星際異攻隊:聖誕特別篇》是近日在Disney+上線的漫威特別節目,故事劇情描述螳螂女與德克斯為了幫星爵重溫人類的聖誕節,於是到地球綁架星爵兒時的偶像凱文貝肯,當做聖誕禮物,想給他驚喜,意外引出一連串的溫馨故事。

《星際異攻隊:聖誕特別篇》42分鐘的特輯,充滿導演詹姆斯岡恩熱愛的音樂節奏,有他最愛的獨立搖滾樂團「Old 97's」參與演出表演,凱文貝肯也開金口合唱了「Here It Is Christmas Time」,故事最末並與「星際異攻隊」成員,相約明年感恩節再見。

但2023年5月《星際異攻隊3》後,可能他們再也無法相見了,因為這會是此系列最後一部電影,眾多角色會在這集領便當。愛德華先預告這殘忍的事實,明年看《星際異攻隊3》,定會讓你不捨,對這些角色離情依依。

《星際異攻隊:聖誕特別篇》最特別的彩蛋是什麼?

這次特別篇是所有成員角色,最後一次這樣歡樂的相聚了,未來應不會再有這樣開心慶祝的過節場面出現,相信《星際異攻隊3》後,未來你再點開看這部特輯,心情會很不同。而特別篇裡,點出最大的祕密就是《星際異攻隊2》被刪除的片段及未正式公開的情節,克里斯普瑞特飾演的星爵與龐克萊門捷夫飾演螳螂女兩人的角色關係。

這集直接由螳螂女說出自己就是星爵同父異母的妹妹,而特輯的最後,也讓兩人相認,星爵覺得最好的聖誕禮物就是有了妹妹螳螂女的親情。這個鋪陳,在特輯很溫馨,但可能到了《星際異攻隊3》,會變得很傷感?因為螳螂女很可能也會是領便當的角色之一。

德克斯與螳螂女終於是團隊的主角了

戴夫巴帝斯塔飾演的德克斯,一直是團隊中思考簡單的肌肉棒子,惹出一堆搞笑事,這回與螳螂女來到地球也是。而這次特輯也是這角色和螳螂女兩人為主角的影集。

如果看過《星際異攻隊》前兩集,就知道德克斯的家人和親人都被薩諾斯所殺,星際異攻隊的成員就是他的家人(其實所有成員的情感都像家人般),而他很喜歡螳螂女,所以《星際異攻隊3》前,已醞釀的這些情感,都會是最後一集的哭點,戴夫巴帝斯塔很早前就暗示自己要離開漫威了。

詹姆斯岡恩確定離開漫威

上個月(2022年10月)最大的DC新聞就是詹姆斯岡恩接任了DC影業的聯合執行長,這也意味他將主導未DC宇宙的電影,而《星際異攻隊3》就是他在漫威的告別作。

導演要離開了,一票跟他的演員也會離開嗎?2018年,詹姆斯岡恩因不雅的社群貼文,一度遭迪士尼開除(後來反轉再回漫威),當時和他共事的「星際異攻隊」演員,幾乎全力力挺,沒有他,就不拍,而此次最後的告別作,演員和他會同進退?從角色和「星際異攻隊」的故事發展,似乎也接近了尾聲,而詹姆斯岡恩也預告,將有許多角色會面臨死亡。

最慘烈的結局,是全員滅亡?

《星際異攻隊3》的故事預計要從火箭浣熊的身世起源說起,同時尋找葛摩菈的下落。而他們將遇見比薩諾斯更可怕的敵人?由於是系列最後一集,必定戰況相當慘烈,最慘的情形是已無星際異攻隊在漫威,也就是全員角色滅亡。或者僅剩一、兩個倖存者,會只剩星爵、格魯特存活?螳螂女仍有機會留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