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編輯逛街地圖|首爾漢南洞11間推薦,香氛、服飾、彩妝、咖啡廳通通有!

睽違三年因為出差緣故再訪首爾,比起過去熱門的弘大、明洞,這次趁著週末造訪了新的逛街勝地「漢南洞」,以下就來分享編輯的逛街地圖。
編輯逛街地圖|首爾漢南洞11間推薦,香氛、服飾、彩妝、咖啡廳通通有!

漢南洞交通位置

以首爾地鐵來說,漢南洞的位置位於龍山區,地鐵6號線的梨泰院站、漢江鎮站之間,屬於首爾的豪宅區,許多演員、idol都在那附近置產。不過當天我並不是搭地鐵去的,而是不用上上下下、走一大堆樓梯的公車。

其實首爾公車也都是用數字,只要配合Naver Map(有簡中)、Kakao Map完全可以暢行無阻,站牌的位置、到站時間等等都非常清楚,班次也意外的非常多,這次我是搭到「漢南5街」站下車,一下車就能感覺到所謂「豪宅區」的氛圍。

Blue Bottle 漢南

一下車往前走兩步,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間的藍瓶咖啡,除了有飲品之外也有輕食、點心等,如果是還沒進食的人也可以參考,不過那天我另有目標,因此並沒有入內,漢南洞的咖啡廳密度非常高,可以說是走三步就有五間的程度。

地址:서울 용산구 한남대로 91 首爾市龍山區漢南大路91 B1

MSMR 漢南

當天第一間造訪的是一間複合式的店面,主要販售襪子,也有一些包包、帽子等小物,同時也是一間咖啡廳。在該棟建築物的三樓,要從入口搭電梯上去。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到店員非常親切,首先會先詢問「你從哪裡來?」後拿相對應的消費方式介紹給你看。

挑選一雙襪子,同時可以挑選一張貼紙,到櫃檯時還能再挑選它專屬的盒子,雖然對行李空間有點不友善,但非常適合送禮,一不小心還是買了幾雙走。整體空間明亮、寬闊,店員會招待一杯茶飲,當天拿到的是熱的伯爵茶,非常暖心,當天是一個人過去的,拿起手機在拍攝店內時,店員還走來詢問需不需要幫我拍照?真的超貼心。

地址:서울시 용산구 한남동657-21, 3rd Floor 首爾市龍山區漢南洞657-21三樓

Mardi Mercredi

沿著路再往前走一些,就會到達有兩間店面的Mardi Mercredi。有在關注韓國服飾品牌的話,想必對這朵花一定不陌生,由金高銀代言的Mardi Mercredi是時下韓國年輕人們身上一定會有一件的衣服,在台灣也頗具知名度。

前往首爾的當週正好是黑五特價的週末,漢南洞幾乎每間服飾選品店都有折扣,不僅有許多國外觀光客,韓國當地人自己也是在大買特買,兩間店都人滿為患,不過折扣非常有感,大家下次不妨可以趁著折扣季造訪漢南洞。

地址:서울 용산구 이태원로 54길 58首爾特別市龍山區梨泰院路54街58  
就在對面的二店:서울 용산구 이태원로 54길 58-26 首爾特別市龍山區梨泰院路54街58-26

Depound Showroom

沿著旁邊的彎路繼續往前,就會看到Depound 的Showroom,來自韓國的服飾選品店,走的是比較法式慵懶的路線,整體風格比較簡約、知性,同時也有販售杯盤、化妝包等等生活小物選品。位於漢南洞這間Showroom不僅販售商品,同時也是一間咖啡廳,二樓還有拍貼機可以使用留念呢。

地址:서울 용산구 대사관로5길 14 首爾市龍山區大使館路5街14

Frankie Coffee

逛到此時的我恰巧有點腳酸、口渴,就在Depound斜對面、擁有開放式門面的Frankie Coffee 吸引了我的目光。剛好當天天氣非常好,還有10出頭的氣溫,加上走著走著其實身體也很暖活,就選了窗邊的位子坐下來,看著窗外景色、喝杯咖啡,其實非常療癒。

Frankie Coffee往外看就能看到Depound
Frankie Coffee往外看就能看到Depound

地址:서울 용산구 대사관로5길 17 首爾龍山區大使館路5街17

Emis 漢南

也是韓國小有名氣的潮流品牌,是色彩繽紛、鮮豔的路線,像是小包包、鴨舌帽等等單品都很常在韓劇中出現,也是許多明星私下的愛用品。漢南店的門面也很吸印人,但其實比較像是展示,因為商品還蠻容易缺貨的,如果特別為了它來有可能會撲空,建議是逛街順便來即可。

地址:서울 용산구 대사관로5길 27 1층 首爾龍山區大使館路5街27 1樓

Rockfish Weatherwear

剛剛有提到我去的那週正在黑五特價,來逛街的路人們每個人手上都有一袋Rockfish Weatherwear,天啊!我是不可能錯過的,Rockfish 是來自英國的品牌,Rockfish Weatherwear則是在韓國的支線品牌。貝雷帽、娃娃鞋、手套、圍巾都是熱買品。

一進到店內果然是生意超級好,再次推薦大家黑五的時候到首爾逛街,挑了一頂季節限定以harris tweed毛料打造的貝雷帽,心滿意足的離開店內,畢竟折扣加上限量誰能夠抵擋呢?貝雷帽、娃娃鞋都有精緻的盒裝,蒐藏、送禮兩相宜。

地址:서울 용산구 이태원로54길 58-26 지하1층 首爾龍山區梨泰院路54街58-26 B1

Nonfiction 漢南

先前有介紹過的韓國香氛品牌Nonfiction就發源於此,這趟出差和韓國當地人聊了天,她告訴我們Nonfiction真的是韓國人本身就很喜歡的品牌,品項包含香水、護手霜、身體沐浴系列、香氛蠟燭等等,價錢親民好入手,味道上完全沒有雷,我個人最喜歡的是Forget me not,最熱賣的味道則是Gentle Night。

地址:서울 용산구 이태원로 242 1층 首爾龍山區梨泰院路242 1樓(就在大馬路上)

延伸閱讀

Amuse 漢南

由Red Velvet成員瑟琪代言的純素彩妝品牌Amuse,有關注韓系彩妝的人一定不陌生。首間Showroom就開在漢南洞,位於建築物的3樓,不僅可以試到品牌的彩妝,繽紛的擺飾也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延伸閱讀

地址:서울 용산구 이태원로55가길 49 3층 首爾龍山區梨泰院路55街49 3樓

MARITHÉ FRANÇOIS GIRBAUD

往前走一些,就會看到這個同樣也是近期相當洗版的品牌之一,韓法混血的血統讓品牌的調性率性中帶點溫柔簡約。像是Red Velvet Joy、車貞媛、珍妮都曾穿戴他們的單品,近期的最新Muse則是將演出還魂的高允貞,當天帶了一頂新款天藍色的拼接毛帽回家。

地址:서울 용산구 이태원로55가길 26-4 1층 首爾龍山區梨泰院路55街26-4 1樓

Hannam Atelier

附近的一間可以說是很有氛圍感的咖啡廳,雖然地址是在一樓但其實是個至高處,如果坐在窗邊可以看到漢南洞點點景色。漢南洞的咖啡廳競爭真的很激烈,路上隨便都有很多咖啡廳,稍微看了一下覺得這間的杯子用的很有特色、很可愛就走進去,人流滿滿,感覺也是間蠻有人氣的店。

地址:서울 용산구 이태원로55나길 7 1층 首爾龍山區梨泰院路55街7 1樓

其實漢南洞認真要逛完全可以花上整天,逛累了就找間咖啡店休息,還有許多選物店來不及走進去,下次折扣季我一定不會錯過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