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首爾五月玫瑰季5大拍照景點推薦

還記得韓國每個月14日都要過節的文化嗎?4月14日是單身族吃炸醬麵的黑色情人節,5月14日則是玫瑰情人節,這次就應景介紹首爾的5個玫瑰景點!
【Julia韓國觀察筆記】首爾五月玫瑰季5大拍照景點推薦

5月14日玫瑰情人節(로스데이,Rose Day)的由來,原來是因為5月是韓國玫瑰花開得最美的時候,以前我還一直以為玫瑰花季是6月。既然到了5月,就蒐集幾個首爾的玫瑰名所介紹給大家!錯過了櫻花季沒關係,玫瑰花一樣也很美!

延伸閱讀


千戶玫瑰村 천호장미마을

雖然名為村,但其實千戶玫瑰村是位於千戶洞內有玫瑰隧道的小巷子,由當地居民親手打造,在狹小的巷弄內,讓玫瑰攀爬在一道道拱門上,形成了一條玫瑰隧道,每到五月玫瑰盛開的時候,粉紅及豔紅的玫瑰花將小巷裝飾得像童話世界般美麗,吸引許多人來此拍照留念。

除了豔麗的玫瑰外,小巷內的牆壁上也畫有可愛的壁畫,和尚未都更前的老房子相互輝映,處處都有適合拍照的可愛小角落,推薦給喜歡在小巷弄找驚喜的旅人,5月的時候來千戶玫瑰村悠閒地散個步吧。

地址:서울시 강동구 천호동 구천면로 16길

如何去千戶玫瑰村:搭乘地鐵5號線或8號線至千戶站(천호역)下車,從1號出口出來直走,看到한흥냉동後右轉直走即可。

楊花漢江公園 양화한강공원

在首爾有好幾座漢江公園,而位在仙遊島站附近的楊花漢江公園,近年來因為絕美的玫瑰隧道成為了許多人在5月一定要去的景點,刻意搭造出來的拱門上攀爬滿粉紅嬌嫩的玫瑰,形成一條吸睛的粉紅隧道,座落在楊花漢江公園內,十分搶眼。

雖然楊花漢江公園內的玫瑰隧道小小的沒有很長,但盤籐在架上的玫瑰滿佈,形成一面美麗的花牆,即使是拍照苦手也可以拍出被玫瑰圍繞的奇蹟美照,5月來首爾時千萬不要錯過喔!

地址:서울 영등포구 노들로 221

如何去楊花漢江公園:搭乘地鐵9號線至仙遊島站(선유도역)下車,從2號出口出來直走,看到피크닉앤(Picnic&)後左轉,走一段路右轉上仙遊島徒步陸橋(선유도보행육교)到走完聖水天橋(성수하늘다리)即可看到在右手邊的玫瑰隧道了。

中浪玫瑰公園 중랑장미공원

位在首爾中浪區的中浪玫瑰公園以玫瑰為名,園區內有數萬朵玫瑰,可說是首爾市內一次可以看到最多玫瑰的地方,每年5月這裡還會舉辦首爾玫瑰節(서울장미축제),成千上萬的玫瑰在此綻放,形成一片綺麗的玫瑰花海。

此外這裡還有一處,即使沒有空拍機也能拍出有如空拍機感的玫瑰小徑,只要在地圖打上「중화동363」依照地圖指示就可以找到此處了,喜歡徜徉在花海的朋友絕對要來這裡看看。

地址:서울 중랑구 묵동 375

如何去中浪玫瑰公園:搭乘地鐵6號線或7號線至泰陵入口站(태릉입구역)下車,從8號出口出來右轉走約84公尺,再右轉走2公尺即可抵達。

PS.之前介紹的《黑暗榮耀》取景地,同時也是雪濃湯名店的「泰能雪濃湯」就在中浪玫瑰公園附近唷,來這裡欣賞完玫瑰後,不妨去喝碗雪濃湯祭祭五臟廟唷。

延伸閱讀


奧林匹克公園玫瑰廣場 올림픽공원장미광장

位在首爾松坡區的奧林匹克公園裡的玫瑰廣場是首爾市內有名的玫瑰景點,從2010年開園至今,吸引了無數旅客在此佇足,也是附近居民日常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這裡種植共165種、超過一萬八千株的玫瑰花,除了5、6月外,10月也是開花期,每年此時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玫瑰花,紅的、白的、黃的、粉紅色等各色玫瑰花在廣場內爭奇鬥豔,喜歡「捻花惹草」的綠手指不妨來這邊欣賞玫瑰盛開的美景之餘,更滿足辨識花種的樂趣喔。

地址:서울 송파구 올림픽로 424

奧林匹克公園地圖,右下角圓形的地方就是玫瑰廣場(取自公園官網)
奧林匹克公園地圖,右下角圓形的地方就是玫瑰廣場(取自公園官網)

如何去奧林匹克公園玫瑰廣場:搭乘首爾地鐵5號或9號線至奧林匹克公園站(올림픽공원역)下車,從3號出口出來沿著指示走,由南1門進入即可抵達。

Studio Billy Bean 스튜디오빌리빈

最後介紹的是位在望遠洞的Studio Billy Bean,Studio Billy Bean是一間專門策劃與藝術文化相關的活動公司,該公司辦公空間的白色外牆,與延著外牆怒放的紅玫瑰形成強烈的對比,像極了專門讓人拍照的網美咖啡廳,是這一、兩年來新興的玫瑰拍照景點。

雖然只是一小面外牆,還是有著不少排隊等拍照的人潮,建議可以平日來訪,若是想要和玫瑰一起合影的話,穿著淺色或和玫瑰一樣鮮紅的單色洋裝會看起來更美唷!

PS.先前介紹過、位在望遠市場內的飯捲名店「맛있는집」和Studio Billy Bean步行距離約6分鐘,若是拍完玫瑰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不妨去望遠市場走走喔。

地址:서울 마포구 희우정로20길 33

其實每到了五月,很常可以在路邊看到盛開的玫瑰花,若是無法特地跑到玫瑰景點,不妨就在「路邊採一下野花」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