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這部劇襲來最清甜的夏日!《因為你如此耀眼》浪漫唯美的高糖氣息藏起要學會的6大必修課,為自己找回暖心治癒力

踏上耀眼旅程,我們在大人式戀愛裡如何學會不敷衍的對待真實情意,驗證坦誠相待的情感真誠?

Photo / 時創影業

這部劇襲來最清甜的夏日!《因為你如此耀眼》浪漫唯美的高糖氣息藏起要學會的6大必修課,為自己找回暖心治癒力

《因為你如此耀眼》才剛上映就直奔Netflix TOP7,更登上LINE TV TOP3的熱播榜!除了營造濃濃的CP感,一場場療癒的愛情攻防,哪怕考驗重重,也將逐步在生活的寫實互動中加深微甜到高甜的親密關係。而劇中正因把人生不可避的寫實之處一一攤開,如何走過心頭陰影才得以見陽光,或許成為該劇讓每個以為失去耀眼的自己後,能找回重啟相愛機會的曙光。

甜中帶虐的劇情進展,欲襲來纏綿悱惻又虐戀心扉的故事線。下列就找出該劇所藏的六大人生必修課,在追劇同時也能於怦然下撩動起今夏粉紅心與實誠的療癒感。

第一課、治癒內心的傷,成為更好的人

人生許多的臨界點,在家庭遭遇的波折與多重壓力下,有沒有可能扶持成長,逐漸治癒了內心的傷,並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成為更好的人?

該劇首集的讓女主角昕星(郭雪芙飾)在一通緊急電話中迅速從雲端崩裂到地獄!原來父親驟逝的通知令她心慌,所欠下的巨額債款,更壓得她喘不過氣,就連未婚夫也悔婚以免受到牽連!

一夕之間跌落谷底的失婚少婦,並沒有被逆境擊敗,反而堅定了她的意志,憑藉對烘焙的熱情與不服輸的性格,與食品集團繼承人夏天宇(范少勳飾演)結下了不解之緣。雖然昕星內心的往事,如針般一扎就痛,糾結的傷痛可比喻為拔河,追纏著心結時快時慢,但她知道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後,心中留存的將不會是過往的遺憾。這正能量也使觀眾可在追劇中獲得角色給予的治癒力。

第二課、每個家的破碎面認識真正的自己

劇中除了女主角昕星,每個家庭都有著破碎的一塊,范少勳演出的天宇,父親在他幼時意外離世後,母親失去摯愛,爺爺想彌補未完的遺撼,一對兒女帶著缺撼成長,他們都想找回對家庭認同,但越想卻越是空虛氾濫。各自成災的他們,能拾起真摯的笑容嗎?

另一個是女主角無緣的婆家,而首集就開展難搞形象的婆婆(葛蕾飾)是位強悍的母親,這個家有柔弱的爸爸、被冠上媽寶標籤的兒子,和渴盼得到關注與愛的女兒,他們的內心所藏的是各自苦悶、失意、自私的總和,尤其媽媽對兒子五內俱焚的一句「結婚可以離婚」,留下不給情面,逼人逼到絕境的艱難。對女兒從小的忽視,給了寂寞靈魂的吶喊。

一個家沒了包容、體諒,成了自私的戰場,苦澀闌珊的日常!這些家庭如何拾起破碎的一塊,也都是本劇的必修課之一。

第三課、婚姻若是墳墓,要慎選下葬同伴

如果,共患難這麼難,那愛情、婚姻早該速速丟包了,只是談到「愛」,又該如何輕易斷捨離?首週我們看見威霆(唐振剛飾)因昕星可能需負擔父親的債務而逃離婚姻誓言,令觀眾也開始討論覺得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真該各自飛嗎?還是要義無反顧選擇一起承擔?

另被觀眾討論的一幕就是昕星與威霆正式談分手後,昕星生氣丟下戒指後又猶豫不定的撿了起來,或許內心是想還債用途,但這寫實的情境在分手情侶、夫妻中應該不斷的翻攪著,畢竟當曾經的甜蜜時光在矛盾心結浮上檯面後,如何拋下心中新仇舊恨?劇裡寫實情感的暗潮洶湧,築起的是你我都遇過的共感!

第四課、最失意的黑暗時刻,遇見了愛

愛情的步調中,走至哪一步時才能確認自己或對方能成為彼此的耀眼?昕星失去父親才見識了人生現實,糾結不清的關係卻沒停過的在他們生活裡製造危機感,那些夢魘閃躲或奔竄,誰又能成為他們的解藥?這些迎來的自我危機在衝突和患難交迫下,她也終於在甜點店找到自我呼吸的出口!

但甜點店中看似有自己的夢想,有天宇的相伴,哪怕是鬥嘴,都令她彷彿到達一個新宇宙的砰然!只是當愛情冒出了!那下一步就該勇敢的表達?

各種愛慕的舉動與眼神反轉在他們身上不斷投射,所撩動的情意會讓各自的關係變質成為負擔嗎?確認愛情與被祝福前的虐心過程,必然拋出觀眾最心癢難耐的心動了。

第五課、角色酣厚尾勁的火花燃起夢想歷程

與過去告別的昕星,準備走入未來!想要重獲自由的天宇,被迫與未來走去,他們的交集點上將組成CP狂撒糖。

但除了他們,還有蔡黃汝腹黑展露心機,鍾承翰冰冷外型下的暖男反差萌,唐振剛成了媽寶男無情悔婚,袁子芸女追男卻是隔層山,柯淑勤展現職場女強人霸氣姿態,葛蕾極力護子的控制欲,張玉嬿和卜學亮能否順利花開二度,華麗陣容所釋放表演的尾勁展演起十足的表演功力下,著墨起更走心的入戲情感,看他們各自有夢,不論夢起夢碎,都令我們好奇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件!

第六課、看見浪漫的模樣

該劇被打造為今夏最浪漫的劇集,男女主角因為彼此,才能修補愛情裡缺少的勇氣,也因為彼此,再悲傷也能被療癒。這角色互動中擄獲人心的正是有滿滿的甜寵效果,目前進展微糖下愛情更令人飄起了少女心,觀眾將會看見漸生情愫的兩人在不拖沓節奏夾擊著起伏有感的甜虐步調,相互扶持,也是彼此承擔之下的愛。

不過在愛情尚未到達終點前,他們也在甜也會去嚐千瘡百孔的人生滋味。所以又甜又虐之下,該劇將有瞬間爆發的感動,接著甜到心坎裡,互動曖昧間也甜膩的向觀眾撒下狗糧!

同步隨著每條線的發展,在不同家人個性與彼此間關係的揭露中,無形也帶領不同世代的觀眾對彼此的生命情境與心情有更進一步的理解,有笑有淚讓人重新思考家人的情感,讓彼此緊密、牽絆的情感更治癒了所有傷痛,不因挫敗而沮喪!

這樣撩粉魅力直奔觀眾心坎的最新台劇還不開追嗎!

《因為你如此耀眼》即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東森戲劇40頻道,晚間10點TVBS歡樂台42頻道連播2集,晚間12點Netflix、LINE TV一次上架2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