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不輸給漫威電影的滿滿細節!關於Netflix《航海王》裡的12個彩蛋與相關秘密

Netflix的《航海王》(One Piece)真人版影集上線後,獲得了遠遠超乎預期的好評。雖然本劇不免還是有少許負面評價,但就整體來說,表現仍是十分出色,甚至更在全球84個國家登上了Netfli熱門排行榜第一名,打破先前《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與《星期三》(Wednesday)創下的紀錄,足見其大受歡迎的程度。而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部真人版《航海王》,劇中究竟隱藏著哪些與動漫畫版本有關的彩蛋吧!

Photo / Netflix

不輸給漫威電影的滿滿細節!關於Netflix《航海王》裡的12個彩蛋與相關秘密

就跟漫威與DC的超級英雄片一樣,Netflix的《航海王》真人版影集既然改編自大受歡迎的日本漫畫,自然也在劇中安排了不少有趣彩蛋。這些彩蛋內容,有的與故事未來發展有關,有的則是與本季刪減的原著角色及情節有關,甚至還包涵了在漫畫裡曾經提及,但卻從未實際呈現過的情節。而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在《航海王》真人版裡頭,到底有哪12個彩蛋與相關秘密吧!

1:每一集的片名logo

只要你有細心觀察,應該便會發現《航海王》真人版每一集的片名logo,其實都會隨著那一集的劇情而有不同設計。像第一集的是以魯夫作為主題,而第二集則是以小丑巴其為主,每一個都展現出不同的場地或原著角色特徵,像是騙人布的鼻子或香吉士的眉毛等細節設計,全都足以讓原著迷會心一笑。

2:哥爾.D.羅傑的處刑段落

就與漫畫一樣,真人版《航海王》同樣是以海賊王哥爾.D.羅傑的處刑橋段作為故事開場。而在這個段落裡,在旁邊監督行刑的卡普於原著中並未登場,而在台下的群眾裡,則包含了年輕時期的鷹眼、紅髮傑克、蒙其.D.多拉格、白獵人斯摩格等只要是原著迷便肯定十分熟悉的角色。

3:之後劇情才會造訪的地點

在真人版《航海王》裡,劇情透過一些細節及台詞,提及了主角一行人日後將會造訪的地點。像是第一集開頭,由送報鳥帶來的報紙上,便有一個寫著「布洛克柯利島的戰爭仍在持續」的標題,而在這個島嶼上,我們也將首度見到與香吉士關係密切的兩個神祕人物。

而在第三集中,娜美查看地圖時,上面也畫有顛倒山這個地點。在漫畫裡,顛倒山正是偉大航路的兩個入口之一,同時也是魯夫一行人選擇進入偉大航路的起點。

4:片尾字幕中的地圖秘密

《航海王》的片尾字幕均以世界地圖作為背景,而在地圖上,也出現了一些與原著有關的祕密。像是世界政府全軍統帥的空古,其名字便有出現在這張地圖裡。而被惡龍海賊團從偉大航路帶回來的海獸「哞」,雖然戲份在真人版中被全部刪除,但牠的模樣卻被畫到了這張地圖上,因此也算是一種劇組的致意之舉。

5:歌曲〈賓克斯的酒〉

在原著漫畫裡,魯夫一行人首度遇到日後成為夥伴的骷髏音樂家布魯克時,他正在一個人唱著〈賓克斯的酒〉這首在海賊間流傳甚廣的歌曲。而在後來的情節中,也交代了這首歌為何對布魯克如此重要,同時更描述了魯夫曾在小時候,便從紅髮傑克的船員那裡聽過這首歌的事情。

而在《航海王》真人版第一集裡,小時候的魯夫與紅髮傑克交談的場景中,其背景音樂則正是〈賓克斯的酒〉一曲。

〈賓克斯的酒〉:


6:首度登場的Mr.7

在《航海王》第一集中,索隆斬殺了犯罪組織巴洛克華克派來招募他的Mr.7。而在原著裡,這段情節只有在魯夫一行人與巴洛克華克的一連串戰鬥中被口頭上提及,而從未實際在讀者眼前上演。甚至就連這個被砍殺的前任Mr.7,也從未實際出現在漫畫裡。但值得注意的是,他在真人版中的造型,則還是按照了作者尾田榮一郎在漫畫扉頁裡的隨手塗鴉打造而成,也算是補上了原著中的一段小小空白。

7:貝殼鎮的通緝海報

魯夫抵達貝殼鎮時,曾抱怨一面滿滿都是通緝海報的牆上,竟然沒有自己的畫像。而在那些海報裡,除了有在真人版中登場的亞爾麗塔與小丑巴其外,其實還包括了被刪減的角色,以及後來才會出現在劇情裡的人物。包括後來加入草帽海賊團旗下的卡文迪許、反派的弗克西,以及在真人版中戲份被全數刪去的克洛船長手下傑克斯等人。

8:可雅豪宅的花園樹叢

只要是熟悉《航海王》漫畫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尾田榮一郎時常在這部漫畫的許多細節裡,安插一名神祕的「熊貓人」角色。而在《航海王》真人版中,這個熊貓人造型也以造型樹叢的型態,出現在可雅家中的花園裡。此外,之後才會登場的阿拉巴斯坦王國公主納菲魯塔莉.薇薇的寵物鴨「飛毛腿」,其造型也同樣以樹叢的方式,提前於本段中現身。

9:海上餐廳芭拉蒂的畫作

在海上餐廳芭拉蒂的場景設計裡,可以看出《航海王》真人版製作團隊努力重現原著場景的認真程度。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則是芭拉蒂牆上的一些畫作。其中有一幅畫,繪出了魯夫一行人在進入偉大航路後隨即遇到的巨大烏賊,而另一幅則畫有相關劇情在真人版中被全數刪除的珍獸島場景。值得一提的是,在片尾字幕的世界地圖上,也同樣畫出了珍獸島的位置。

10:橘子鎮的忠犬咻咻

在真人版中,魯夫與小丑巴其之戰全都發生在一座馬戲團的帳篷裡。但在漫畫裡,雙方則是在橘子鎮上展開激戰。而在這段情節中,曾描繪一隻叫做咻咻的狗狗,在開寵物店的主人死去後,一直堅守在店門口,想要守衛這間店的感人情節。雖然這個橋段同樣在真人版中被全數刪除,但是在小丑巴其被打敗後,影集也還是保留了一個鏡頭,讓咻咻就這樣從鏡頭前面跑過。

11:動畫版第一季主題曲〈We Are!〉

〈We Are!〉這首歌曲,是《航海王》動畫版第一季時使用的片頭曲,後來在動畫版第1000集時,製作單位也曾再度使用這首歌曲,推出了特別版的紀念片頭。而在真人版中,魯夫等人在獲得前進梅利號,以及第8集結尾時,也都將這首歌曲改寫為配樂形式,因此可說是個足以讓動畫迷們感動不已的安排。

《航海王》動畫版第一季片頭:


《航海王》動畫版第1000集紀念片頭:


12:隱藏片段的神祕人物

在第一季結束後隨即登場的隱藏片段中,出現了一名用雪茄燒掉魯夫懸賞海報的神祕角色。從他的服裝、髮型,還有同時夾著兩支雪茄的暗示來看,這個角色正是曾在第一集片頭時,以小時候的模樣在哥爾.D.羅傑的處刑段落登場,並於日後立誓要抓到魯夫的海軍上校斯摩格。此外,通緝海報旁的報紙上,也提到了革命軍的相關消息,而這個組織亦同樣會在未來的劇情裡,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以上的內容,便是隱藏在Netflix真人版影集《航海王》中的12個彩蛋與秘密。當然啦,相關的彩蛋還不只這些,不過這些就跟故事裡的One Piece一樣,全都藏在這部影集裡,就等熱愛動漫版的你,逐一尋找出來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