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越髒越好?首爾5家可以品嚐「髒髒咖啡」的咖啡廳推薦

聽過髒髒咖啡嗎?這款以灑滿可可粉或巧克力碎片的濃厚奶泡覆蓋的咖啡,厚厚一層的奶泡甚至會多到溢出咖啡杯,衝擊的視覺讓髒髒咖啡自2017年起就在韓國的社群媒體上蔚為風行,想知道髒髒咖啡喝起來如何嗎?今天就來介紹5家以髒髒咖啡出名的咖啡廳,來首爾玩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Julia韓國觀察筆記】越髒越好?首爾5家可以品嚐「髒髒咖啡」的咖啡廳推薦

什麼是髒髒咖啡?

所謂的髒髒咖啡(더티 커피)顧名思義就是看起來髒髒的咖啡,和前幾年在台灣很流行的髒髒包一樣,以現泡的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為基底,再加上由冰牛奶打出來的濃厚奶泡的髒髒咖啡,上頭同樣也是灑滿了可可粉或巧克力碎片,溢出咖啡杯的奶泡讓整杯咖啡看起來有點髒亂,口感甜美和豐富,是一種獨具創意的甜品咖啡。

延伸閱讀


髒髒咖啡的先行者「C.THROUGH」씨스루

位在延南洞附近的C.THROUGH可說是韓國髒髒咖啡流行的先行者,早在髒髒咖啡在韓國流行前,C.THROUGH就已經加入這個戰局,開始賣起髒髒咖啡了,經營C.THROUGH的咖啡師李江彬(音譯,이강빈)還因此多次受訪呢。

來到C.THROUGH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招牌髒髒咖啡(스카치노,Scotchno),和其他的髒髒咖啡不同,C.THROUGH是使用咖啡粉來灑滿髒髒咖啡,濃郁的奶泡與咖啡交疊出香甜的滋味,店家還會附上一個沙漏,據說要在沙漏流完的三分鐘內喝完最好喝,這麼特別的咖啡真的會讓人很想試試看呢。

除了髒髒咖啡外,C.THROUGH的拉花咖啡(크리마트,Creamart)也非常有名,許多人認識C.THROUGH都是因為那個宛如梵谷再生的星夜拉花咖啡(크리마트 별이 빛나는 밤),能在一杯咖啡上畫出梵谷的星夜真的是超級厲害,完全就是為了拍照而生,有機會來訪的話,記得點一杯來試試看啊,搞不好還有機會遇到帥帥的咖啡師李江彬本人喔!

地址:서울 마포구 동교로 266-6 1층

延伸閱讀


費南雪及瑪德蓮必吃的「My Space」마이스페이스

My Space位在永登浦區,從地鐵2號線文來站1號出口出來徒步約10分鐘可以抵達,是一間以好吃瑪德蓮聞名的烘培坊兼咖啡廳。

My Space的髒髒咖啡(딥 더티 커피)是由店家親自製作的維也納咖啡(Einspänner)為基底,再加上溢出杯子的奶泡與可可粉,是My Space最受歡迎的咖啡之一,更特別的是在這裡還可以點個My Space費南雪或是瑪德蓮沾著髒髒咖啡一起吃,獨特的滋味只有這裡才品嚐得到。

除了髒髒咖啡外,My Space也有推出髒髒巧克力(딥 더티 초콜릿),不能喝咖啡的朋友也能一嚐髒髒系飲品的滋味,此外My Space的髒髒系列飲品都能點個甜點沾著一起吃,好奇是什麼味道嗎?推薦大家來My Space一親芳澤。

地址:서울 영등포구 도림로141길 15 1층

延伸閱讀


C'est la vie!來杯咖啡吧「Get Some Coffee」켓썸커피

Get Some Coffee於2016年開始營業,至今除了今天介紹的新沙店以外,在漢南洞、驛三洞甚至是釜山都有分店,算是經營相當成功的獨立品牌。

Get Some Coffee最受歡迎的咖啡就是他們的髒髒咖啡,雖然我這邊統稱為髒髒咖啡,但其實在韓國每家咖啡廳因為做法不同,給髒髒咖啡的名稱也不同。

在Get Some Coffee就稱之為髒髒卡布奇諾(더티 카푸치노,Dirty Cappuccino),可想而知這裡的髒髒咖啡是由卡布奇諾所衍生的飲品,更特別的是這裡是灑肉桂粉,隱隱約約的肉桂香伴隨著咖啡一起飄散,推薦喜歡肉桂的朋友來喝喝看。

地址:서울 강남구 논현로159길 46-6

延伸閱讀


螞蟻人絕對會喜歡的「ARE & am」알앤엠

位在延南洞的ARE & am是一家以好吃的櫻桃百匯(체리파르페)聞名的甜點咖啡廳,除此之外這裡的巧克力草莓甜點也非常好吃,就算不想喝髒髒咖啡,草莓季時也要來這裡吃一下草莓甜點!

ARE & am的髒髒咖啡命名為髒髒粉紅摩卡(다크 핑크 모카,Dark pink mocha),以摩卡為基底,還添加了一點粉紅元素,讓整個飲品更加夢幻了起來,而且除了有巧克力以外,ARE & am的髒髒咖啡還加入了冰淇淋,與其說是喝咖啡,更像是在吃甜點呢!螞蟻人們快點試試啊!

地址:서울 마포구 성미산로17길 12 1층

小提醒:ARE & am每個月公休日不盡相同,請先在ARE & am的instagram上確認好在前往,以免撲空喔。

延伸閱讀


帶起髒髒咖啡流行的「Brancusi」브랑쿠시

最後介紹的Brancusi可說是將髒髒咖啡一詞在韓國大眾化最主要的咖啡廳。Brancusi的主理人同時也是金屬工藝家的金憲成(音譯,김현성),沒有使用一般成套的咖啡杯盤,而是將咖啡杯放在自己做出的金屬杯盤上,恣意流瀉出咖啡杯的奶泡與隨性灑滿的巧克力碎片,略顯髒亂的擺盤,反倒成為了如同藝術品的存在,透過社群媒體的傳播在韓國流行了起來。

Brancusi的髒髒咖啡(더티커피)沒有華麗的擺盤,就連品名也只是最原始的髒髒咖啡,但卻是Brancusi最受歡迎的單品,甚至有許多韓國人不辭千里也要來這裡嘗試一下髒髒咖啡的滋味呢!有機會到孝昌公園附近的話,不妨來踩踩點喔。

地址:서울 용산구 새창로 104

★咖啡大師帶路|從品咖啡到沖咖啡的獨家風味之旅★

醜小鴨咖啡師訓練中心 黃琳智Silence 獨家開課! 

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課程一 (13:00~15:00):像咖啡師一樣品鑑咖啡 

課程二 (16:00~18:00):就這樣沖一杯好喝的咖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