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孜然炒羊肉

每當夏天的熱氣逼得人提不起勁,胃口盡失之際,就得請出辛香料醒醒味蕾。羊肉和孜然一向是美味的絕配,再加上花椒獨有的麻而不辣,大量香菜和綠蔥的清脆,在炙熱的天可以大口扒飯真是過癮,過癮!

Edit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孜然炒羊肉》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孜然炒羊肉

準備時間:15分鐘 料理時間:20分鐘

材料 (4人份)

去骨羊肉:450克,切成有些厚度的長條
孜然籽:1大匙 (Tablespoon= tbsp.= T.)
孜然粉:1小匙 (Teaspoon= tsp.= t.)
花椒:2小匙
紹興酒:1又1/2大匙
油:2大匙
鹽:1/2小匙
醬油:1大匙
乾辣椒片:1/2小匙
白洋蔥:1顆,切片
綠蔥:1大把,約8根。蔥白、淺綠部位切長條,蔥綠部位切蔥花。
大蒜:3大瓣,切細碎
新鮮香菜(包括葉子和梗):一大把

 

作法

1. 平底鍋以中火預熱,將孜然籽與花椒炒至散發出香味,大約3-5分鐘。將炒好的孜然籽與花椒倒入食物處理機(或杵臼)中,稍微搗碎。

2. 取一碗加入羊肉條、孜然粉、鹽與步驟1的孜然籽、花椒,攪拌讓羊肉均勻裹上香料。

3. 平底鍋以大火預熱後,倒入油。加入洋蔥、蔥淺綠和蔥白部份,持續翻炒大約2-3分鐘,炒出香味但是還保有一些脆度時起鍋備用。

4. 接著將羊肉和乾辣椒片加入鍋中翻炒,直到羊肉上色後,再加入大蒜末、醬油和紹興酒。續翻炒至大部分的液體都炒乾後熄火。

5. 炒好的羊肉拌入香菜和蔥綠,趁熱搭配白飯享用。

 

姊弟煮廚筆記

1. 任何部位的羊肉都適合做這道菜。
2. 如果時間允許,步驟2可以提早做讓羊肉更入味。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Facebook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Instagram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

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