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蒔蘿橙汁鮭魚配蘆筍

烘培紙除了作烘培西點用以外,也是烤魚料理的好幫手喔!在烤箱裡的紙包就像「桑拿」一樣,配料和魚排在密不通風的紙包中交互作用,誕生美味。只要調味得宜,加上善用紙包魚的料理技巧,15分鐘就可以輕鬆將晚餐端上桌!

Edit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蒔蘿橙汁鮭魚配蘆筍》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蒔蘿橙汁鮭魚配蘆筍

準備時間:10分鐘 料理時間:20分鐘

材料 (2人份)

鮭魚排:2片,各約180公克
柳橙片:4片
新鮮蒔蘿:2大匙 (Tablespoon= tbsp.= T.),略切碎
無鹽奶油:3小匙 (Teaspoon= tsp.= t.)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蘆筍:一大把(約225公克),去除纖維較多的尾端
橄欖油:1大匙

 

作法

1. 烤箱預熱425℉(300℃)。裁兩張烘培紙,長和寬約為鮭魚排的3倍。將一片鮭魚放在烘培紙中央,均勻撒上適量鹽和黑胡椒,再放上1又1/2小匙的無鹽奶油、1大匙的蒔蘿、2片柳橙。

2. 將烘培紙上下兩端對折後,再往下多折幾折至接觸到食材。

3. 接著再將烘培紙左、右兩側往中間方向捲緊。將包好的鮭魚放入烤箱烤約15分鐘。

4. 鮭魚在烤的同時,將平底鍋以中火預熱,倒入橄欖油。蘆筍入鍋翻炒熟,至還保有一些脆度時起鍋,大約5分鐘。

5. 將蘆筍平鋪於盤上,從紙包中取出鮭魚放於蘆筍上(小心熱氣燙手),擠上柳橙汁後即可享用。

 

姊弟煮廚筆記:

去除蘆筍纖維較多的尾部訣竅:一手拿著蘆筍的頂端,另一手拿著蘆筍的尾端,輕輕一折,蘆筍即會在鮮嫩與纖維粗的交界處斷裂。被折斷的尾部,即為蘆筍纖維較多、難咬的部分。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Facebook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Instagram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

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