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零騷味香煎羊排

對很多做菜新手來說,料理羊排絕對是件苦差事,光是想到該怎麼克服羊騷味就夠讓人望之卻步了。這道《零騷味香煎羊排》以西式料理中常見的三大調味元素:鯷魚、酸豆、鼠尾草做為醬汁基底,不但讓大家害怕的羊騷味消失得無影無蹤,也讓羊肉的肉質嚐起來更加鮮美。

Edit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零騷味香煎羊排

準備時間:15分鐘  料理時間:10分鐘  

 

材料 (2人份)

 

小羊排:4塊,約565公克

鯷魚:3片

酸豆:3大匙 (Tablespoon= tbsp.= T.),將汁水瀝乾

鼠尾草:15片

大蒜:2辦,切碎

紅胡椒片:1/2小匙 (Teaspoon= tsp.= t.)

橄欖油:3大匙

鹽和胡椒:適量

黃檸檬片:適量

 

作法

1. 將羊排表面用廚房紙巾稍微擦乾後,撒上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靜置室溫下約15分鐘,讓羊排入味。

 

2. 平底鍋以中大火預熱,倒入油後,加進鯷魚和酸豆,攪拌翻炒至鯷魚融化,大約3分鐘。

 

3. 將炒料撥到鍋邊,羊排入鍋,先不要移動,也不要翻面讓羊排煎上色,大約3分鐘。3分鐘後將羊排翻面,加入鼠尾草和紅胡椒片。續煎羊排至喜歡的熟度,2分鐘後大約是五分熟。

 

4. 將煎好的羊排盛盤。再將大蒜末放入鍋中翻炒一分鐘後,把醬汁淋在羊排上即完成!喜歡的話也可以淋上檸檬汁再享用。

 

姊弟煮廚筆記:

煎羊排時記得使用寬大的平底鍋來煎,這樣才能讓羊排有足夠空間整面都接觸到鍋底,不僅上色均勻也好同時控制熟度。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Facebook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Instagram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

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