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香爆腰果雞丁

繼之前的《甜辣蔬菜烤雞》後,這週要再介紹一道好做又好吃的雞肉料理給大家。這道《香爆腰果雞丁》以中式醬料為媒,將軟嫩的雞肉、清甜的綠椒,香脆的栗子和腰果合為一氣,美味之不多扒幾口白飯都很難。用作家常菜或是便當菜都再合適不過了。

Edit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香爆腰果雞丁

準備時間:5分鐘  料理時間:10分鐘  

材料 (4人份)

 

去骨、去皮雞腿:三隻,切小塊

大蒜:1/2大匙,切成碎末 (Tablespoon= tbsp.= T.)

鮮薑:1/2大匙,切成碎末

綠青椒:半顆,切小塊

雞高湯:1/8杯

醋:1/2大匙

低鹽醬油:1/4杯

紅糖:1/2大匙

蠔油:1大匙

麻油:1/4小匙 (Teaspoon= tsp.= t.)

橄欖油:1又1/2大匙

鹽:適量

勾芡:1大匙玉米粉(太白粉)和1/8杯水攪拌均勻

罐裝栗子:1/4杯,瀝乾後略切碎

無鹽腰果:1/2杯

綠蔥:1小把或適量,切細段

 

 

作法

1. 製作醬汁:將醋、醬油、紅糖、蠔油和麻油在小碗中攪拌均勻,靜置待用。

 

2. 平底鍋以中大火預熱,將雞肉平鋪入鍋,撒上些許鹽調味後,先不要翻面等待第一面煎上色,約2-3分鐘。第一面上色後再翻面續煎,直到每一面都煎上金黃色。

 

3. 接著加入大蒜末、薑末拌炒,再加入綠椒續炒2-3分鐘。

 

4. 趁著鍋子還熱,倒入雞高湯翻炒。將火轉至中小火後倒入步驟1的醬汁、勾芡,攪拌1-2分鐘後直到醬汁變濃稠,再加入栗子和腰果翻炒,讓所有食材都均勻裹上醬汁。

 

5. 成品盛盤後撒上蔥花,搭配白飯或麵條享用。

 

姊弟煮廚筆記:

1.請記得使用「無鹽」腰果,避免整道菜吃起來過鹹。

2.煎雞肉時記得用夠寬的平底鍋來煎,這樣才能讓每塊雞肉都接觸到鍋面,除了讓雞肉上色均勻,也好同時控制熟度。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Facebook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Instagram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

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