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杏桃芥末豬里肌配菠菜沙拉

一陣子總會有個這麼時刻,不想碰飯也不想碰麵,只想吃吃清爽的沙拉,和來幾片夠味的肉。如果今天的你,剛好也正在「不是那麼想吃澱粉」的狀態裡,不妨試試這道菜吧。有菜又有肉,有酸也有甜,也可算是豐盛精彩的一餐了。澱粉,就下次再說吧。

Edit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杏桃芥末豬里肌配菠菜沙拉

準備時間:10分鐘  料理時間:45分鐘

材料 (4人份)

橄欖油:1 1/2大匙 (Tablespoon= tbsp.= T.)
紅蔥頭:2大匙,切碎
迷迭香:1/2小匙,切細碎
黑糖:1/3杯
蘋果醋:2大匙
芥末:1 1/2小匙 (Teaspoon= tsp.= t.)
鹽:1/2小匙
成熟的杏桃(apricot):4顆,去籽後切塊
豬里肌:1塊,約450克
黑胡椒:1/4小匙

沙拉:
洗淨菠菜葉:一大碗
紅洋蔥:1/8顆,切細絲
喜歡的起司:適量
開心果:一小把,去殼
胡椒和鹽:適量
橄欖油:3大匙
蜂蜜:1/2小匙
蘋果醋:1大匙

作法

1. 烤箱預熱170℃(350℉)。平底鍋以中大火預熱,倒入1 1/2小匙橄欖油,提起鍋子轉一轉,讓整個鍋底都均勻覆蓋上油。加入紅蔥頭、迷迭香炒至金黃,大約2分鐘。再加入黑糖、蘋果醋、芥末、1/4小匙鹽和杏桃,炒至杏桃軟化,醬汁稍微變濃稠即完成,大約12分鐘。舀出3大匙的杏桃醬放入小碗中備用。

2. 將一可進烤箱的大平底鍋以中大火預熱。倒入剩下的1大匙油,提起鍋子轉一轉,讓整個鍋底都均勻覆蓋上油。將豬里肌肉撒上剩下的1/4小匙鹽、胡椒調味,入鍋,煎至每面都有漂亮的金黃色,大約6分鐘。

3. 將豬里肌刷上大約6大匙的杏桃醬,入烤箱,以170℃(350℉)烤10分鐘。10分鐘後將豬里肌拿出烤箱,翻面,再刷上6大匙的杏桃醬,續烤8分鐘。

4. 將蜂蜜、蘋果醋、橄欖油、鹽和胡椒均勻在小碗中攪拌均勻,成沙拉淋醬。

5. 將菠菜葉盛盤,撒上紅洋蔥、起司和開心果,淋上沙拉醬。將出爐的豬里肌靜置5分鐘後切片鋪在沙拉上,淋上之前預留的3大匙杏桃醬享用。

 

姊弟煮廚筆記:

1. 步驟1煮杏桃醬時,記得時不時攪拌一下醬汁,以防醬汁黏鍋底。
2. 如果找不到杏桃,也可以用罐頭杏桃,或是任何種類的桃子代替。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Facebook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Instagram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

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