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35歲女生,放棄年薪200萬,創業圓夢!

我們工作是為了什麼?「領200萬年薪,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和 「40萬年薪,活簡單快樂的生活。」你會選擇哪一個?別讓賺錢,消耗你對夢想的執著;別讓工作,只有養活自己的理由。
【一件襯衫】35歲女生,放棄年薪200萬,創業圓夢!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不追求功成名就,只求平凡日子裡「小有成就」。

 

「我沒有雄厚財力背景,但我非常想要創業;即使社會環境再怎麼惡劣,也努力找著完成夢想的機會。」

 

她是Ariel,服裝品牌CLAP的創辦人。那些當上班族的日子,收入大約3萬多台幣,付了房租、生活雜支,花了10年的時間,過了30歲,卻存不到足夠的創業金。

 

於是他決定「在實踐夢想以前,先專心賺錢。」,到一個從未涉足的領域 – 業務員,每談成一個合作,就有抽成和獎金。

 

一賺就是三年半,年薪破了200萬。一個月工作30天,忙到凌晨02:00,隔天一早和客戶開會。看著存款一天天增加,她問自己:「為什麼我的薪水比以前多了3倍,我卻一點也不快樂?」

才發現賺到了錢,卻犧牲了自己想要的人生。所以我在35歲那年,把存下來的100萬,拿來創業,想做服裝品牌,做一個只賣白色T-shirt的服裝品牌。

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你得先知道自己「不要什麼」!這十幾年來,工作真的太累了,人生太複雜了,只想讓生活簡單一點,所以我追求慢經典,簡化自己的生活。人要讓自己真正快樂啊,應該是你不盲目追隨流行,不去討好別人,很多事情,回歸自己,就會變得簡單,慢下來,其實你能擁有更多。

 

「15年的安排,我創立了服裝品牌!」

在35歲,開始過自己真正的人生,不再為錢而活,要的是活著的同時,實踐自己活在世界上的存在價值。去做一個對社會友善的品牌,開一間不剝削勞工的公司,創一個自己全心全意熱愛的事業。

人生中有一種幸福,是當你看見想吃的、想買的,翻開錢包,發現:「恩,我可以!」;而有一種更強大的幸福,許多人感受不到,是當你看見太貴的、太奢侈的,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這不是我要的。」

 

社會的溫度,是當你願意付出!

 

經歷社會折磨,面對人群還能保有溫柔。不是世界太複雜,是你把世界變得複雜了;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而是你是什麼樣子。人人都想賺錢,但賺錢的同時,應該要讓你做的事情對社會是有意義的,所以我們每一件衣服都是要求在台灣生產,用台灣的布料,從版型研發到量產,都在台灣做,給製造端的工匠們足夠的薪水,給他們一份尊重,讓每一個師傅都能好好養家。

 

Ariel她是一個很堅持的人,堅持對人抱持正念,我們創立CLAP服裝品牌過程真的充滿挫折,人生就是這樣,即使你已經找到自己的熱愛,也一定會伴隨挫敗,就是一直堅持吧!與其去抱怨環境,不如就親自去做為環境做改變。

 

夢想的藍圖不再模糊,自己的人生自己作主。

 

我們正在一步步的實踐自己的理想啊,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能為台灣有一些付出,那才會叫做幸福吧。這種快樂,跟老闆給你Bonus的快樂,層次是不一樣的。

我們的生活,在創業之後,錢賺得少,工作更累了,但心裡真的踏實多了,如果我問自己有沒有遺憾,我問心無愧呀。如果你不為自己的人生而活,那究竟誰要為你的人生而活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