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職場

為什麼就是無法成交?大數據告訴你:業務不該在這些時間打電話、發mail

談業務總是被對方掛電話?mail對方又不讀不回?如果這是你的困擾,看看大數據分析建議你怎麼做。

text,photo/cheers

為什麼就是無法成交?大數據告訴你:業務不該在這些時間打電話、發mail

你的工作經常需要與客戶聯繫嗎?如果以下情境是你的困擾:打電話的時間永遠不對,對方不是在忙就是在開會;而發mail又從早等到晚都沒有回音,參考一下美國最新的大數據分析,也許會有幫助。

美國數據服務商「RingDNA」以科技分析1億3,000萬次的商務溝通內容後,得到以下結論──

口頭溝通(包括講電話)最好在上午10時至11時30分之間;文字溝通(包括email)最好選在下午進行,特別是下午3時發出的信件,最容易獲得回應。 

同時,談案子想獲得最佳效果,溝通最好簡潔有力。例如,電話溝通時,把重點濃縮在12秒內,才能在對方感到不耐煩之前,把想說的重點講完。

研究發現,電話溝通最有效的時間應控制在14分鐘以內。超過14分鐘之後,講越多,效果越差。發email也有類似狀況,能在3段以內把事情講完──開頭、說明、結尾,效果最好,千萬別讓對方花了10分鐘以上還看不完,不知道你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商業媒體《Business Insider》進一步指出,特別對優秀業務來說,溝通時應該留充足的時間讓對方表達看法,這樣談成案子的機率最高。 

RingDNA主要利用A.I.與大數據,改善企業的客戶管理(CRM)。而提供給《Business Insider》的研究結果中,發現每個業務每天平均撥打60通電話,是否成功的先決條件,是對方是否接起電話。

研究發現,上午10時至11時30分之間,對方願意接電話並跟你聊天的機率最高。愈早打電話,雖然接電話的機率明顯高很多,但很可能對方正在忙,反而不願好好聽你說話。

同時,過了中午12時之後,對方願意接電話的機率就越來越低,到了下午6時之後,更幾無勝算。

但與電話相對的是,過了中午,對方反而更願意看email。一直到下午6時下班前,都是e-mail的黃金時段。但《Business Insider》的建議是,最好在下午3時前把email發出去,因為對方最不願意接電話的時間,可能都在認真看信。

沒有業務不想提升成交率,但說不定,一開始你進攻的時間就錯了!聰明選對時間溝通,找出對方最能接受的方式,才能收到最好效果。

【 原文於此,本文由《Cheers快樂工作人》提供,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進入門檻低,卻能培養全方位的職場力?一生一定要當1次業務的3個理由  

該當老闆還是當教練?兩種管理風格,決定了員工績效  

「遠距面試」不被扣分的4個準備:面試地點怎麼選?衣著該穿什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