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周興哲的初戀故事

一件襯衫出品之對談節目《山料聊聊》本次邀請了周興哲作為節目第四集的來賓,主持人黃山料希望透過訪談能將「在夢想的路上,放下他人多餘的成見,只做自己的天王」的信念傳達給世界。

photo、text/一件襯衫

【一件襯衫】周興哲的初戀故事

人生中的失敗痛苦與狼狽,都不是浪費

每個人都曾在感情跌跌撞撞,在一段關係裡從萌芽,期待,到面對結果的過程,都這一種學習,這些經歷更都促使我們成長。

周興哲 18 歲時經歷一段深刻的愛戀,他在女孩身邊守候了 3 年,暗戀的每一天心裡都甜蜜的糾結著,終於有一天鼓足勇氣,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表白了心意,但,愛情不像鋼琴可以練習。女孩沒有成為愛人,他將對愛情的期待與失落寫成了一首首情歌,造就了現在的天王。

最挫折的從不是奮戰的孤獨
而是用盡全力地嘗試卻不被看好

大部分人在年幼時許下的夢想,多被認為只是個玩笑話。當周興哲再 9歲時立志要成為舞台上最閃耀的新星,有成為大人眼中稚氣的玩笑,「憑什麼你可以?」有人不認可他的音樂,或是拿他與別人做比較進而否定他,但旁人的質疑,只讓他更加執迷,把每一個失敗與挫折寫成歌,想向世界證明這個夢想,不只是一個男孩的妄想。

周興哲也是平凡人,習慣聽別人的言論來認識自己。他曾被貼上炫富、大頭症的標籤,和網路上的酸言酸語。他曾在這些流言中迷失過,努力去證明自己,私下那些標籤。

管他什麼眼光,在夢想的路上做自己的天王

我們永遠無法控制外人的眼光,但只要持續做自己熱愛的事,世界的冷嘲熱諷只是他不斷前進的腳步所揚起的煙塵。有些事,現在不做,可能就永遠錯過了。

周興哲達成了小時候的夢想,站上小巨蛋演出。當夢想達成的那一刻好不真實,但每個腳步他都走得踏實。經歷失戀、不被看好、輿論壓力,踏過最泥濘的低窪,才走到如今的高峰。如同周興著所說「我不會停下腳步,管他什麼眼光,在夢想路上,我們都該做自己的天王。」

當我們義無反顧地追尋夢想
別忘了感謝守護自己的避風港

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於訪談結束後在臉書上留下感言:

(以下節錄自黃山料的Facebook)

辛苦過的孩子,證明自己的慾望就越強。和周興哲聊他在11歲離家,獨自到其他國家生活,寄人籬下、陌生語言、沒有朋友,生活只有自己。

10年前山料離開金門,到台北生活,有一千種不習慣,不習慣記路名、不習慣擁擠、不習慣凡事只講求效率、不習慣當你沒有價值時就沒有人理你。

那年20歲,我認為世界只有輸贏,我想成為贏的那個。輸的人就是失敗的,贏的人就是成功的,卻從未想過,輸贏又是誰定義的?

拼事業以及追逐目標的途中,因為專注於眼前,不小心傷害了朋友,虧待了另一半,錯過了親情。在工作的日子裡,只有同事,只有績效,沒有朋友。

我知道我失去了什麼,也接受那些失去是必然而我也相信。如果那些曾經珍視你的,在互相傷害的反覆過程中,至今依然留了下來,那就牢牢抓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