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想要性感翹臀前妳應該先了解的事-認識臀肌!

現代新女性,愈來愈重視內在工作能力的獨立,以及外表的青春美麗。而擁有性感”圓翹”的蜜桃臀,讓自己穿起衣服呈現美好曲線,也是每個XOF妞們心之所向。
想要性感翹臀前妳應該先了解的事-認識臀肌!

長期久坐辦公室、沒有運動習慣或不愛運動、壓力一大就猛嗑甜食炸物,屁股好像愈扁愈寬?扁屁股到底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造就?真的有辦法變成渾圓美尻嗎?

今天我們就先來了解人人害怕的扁屁股究竟如何產生? 

扁屁股兩大殺手:假跨寬和臀肌失憶

假跨寬

有些人明明上半身瘦,腿也不短,但下半身看起來肥胖,身型比例五五身,這到底是什麼回事?答案是「假跨寬」惹的禍。如果人經常久坐、走路習慣內八,導致髖關節兩側靠近大腿根部的地方有明顯凸起,將上半身的比例拉長,屁股看起來比扁扁大大的,下半身變短,這就是「假跨寬」。

幾乎90%的上班族女性都有這樣的困擾。如果走路姿勢不良、愛翹腳、不運動,走路內八導致髖關節內旋,久了會造成臀肌和大腿肌肉施力不平衡,不但屁股鬆弛下垂,腿長視覺上至少短10公分。嚴重可能造成X型腿。

臀肌失憶

運動員若是久不練習投籃,技巧就會生疏。肌肉也是一樣,當久坐成習慣,臀大肌逐漸忘記怎麼施力,就會變成鄰近的腿部肌肉來幫忙,啟動代償機制。就像是在團隊之中,如果有一個成員不做事(臀肌),代理成員就得被迫增加工作負荷(腿肌),團體運作失衡的結果,就是代理成員的負荷過重,也就是代償的肌肉群長期代替臀大肌工作。因臀大肌是人體面積最大的肌群,能影響到腰、下背、腿、膝、踝關節等的肌肉群,一旦出現問題,相關連帶的肌肉都會痠痛或受傷。所以,如果發現自己身體姿勢不良、骨盆前傾,下背痠痛,就要小心自己的臀肌是否有失憶現象。

臀肌失憶有多可怕!?

  • 蹲久或坐久了站不起來
  • 爬樓梯大腿前側或是膝蓋很容易痠痛不舒服
  • 走路和跑步一久,腳踝也開始不受控,步伐沉重
  • 臀部外觀扁平寬大

因此為了避免扁屁股的形成或惡化,必須留意日常生活中,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姿勢,容易使身材變形、健康亮紅燈:

  • 長期久坐:幾乎所有扁屁股、臀肌失憶成因都跟久坐有關。
  • 愛翹腳:女孩習慣翹腳,容易使腿肌的兩側施力不均,使骨盆位移,淋巴阻塞,讓屁股愈來愈扁。
  • 精緻澱粉、甜點攝取過量: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甚至凹凸不平橘皮組織。
  • 愛穿高跟鞋:重心前傾,容易造成拇指外翻、骨盆歪斜、長期下來臀腿線條走樣。

所以,知道如果不好好鍛鍊臀肌,導致妳的臀肌失憶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了吧!?如果想要增加日常生活品質、告別不喜歡的扁屁屁,那就快來和我一起訓練臀肌!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