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波波蓁:痛都將化作成長的印記,痛過就會成長,做個強壯的女人,不論是身體或是內心

在我接觸重訓這短短一年左右的時間,我收到無數重複的問題:「我想要有更好的身材,應該重訓還是有氧呢?」我每次都私心的回答:「重訓。」
波波蓁:痛都將化作成長的印記,痛過就會成長,做個強壯的女人,不論是身體或是內心

重訓的好處實在多到我沒有辦法一一詳述,我心裡也有很多的想法跟擔心,想提醒每一個為了身材而想開始嘗試運動的妳,不如今天就好好的幫大家整理一篇我的重訓心得分享吧。

重訓VS有氧

為什麼我在追求心中完美身材的路上,選擇了重訓,而不是有氧運動?瘦身的前提是降低體脂肪,這個大家都知道,而降低體脂肪,最快速的方法不是重訓,有時候透過嚴格的飲食控制跟一些有氧運動,可以快速的達到妳的體態目標,不過,妳得不斷地維持這個習慣,才不至於在妳太過忙碌缺乏運動時,甚至只是一陣大餐之後,就把妳的努力抹殺掉。

重訓需要耐心一步步累積、學習,而且在前期可能看不到顯著的身材變化,但是如果妳透過正確的訓練,以增加肌肉量為目標,那麼在妳努力了半年一年,就在妳可能快要堅持不下去的某一天,妳會發現,妳吃一頓大餐的隔天,不像以前那樣容易有罪惡感了,因為肌肉增加、代謝加速,妳需要的營養變得更多,更棒的是,他正不斷地、默默地幫妳消滅多餘的體脂肪。

痛苦一陣子,輕鬆一輩子,妳付出努力建構起的每0.1公斤的肌肉,會24小時,365天陪著妳,作為妳的好夥伴,除了讓妳的臀型、腰線、背部更好看,他還大大降低了妳提個重物就容易扭到的風險,我們的生活型態,正在讓我們的身體加速退化,久坐、攝取不夠的營養等等,導致現代人骨骼老化的速度正在加速中,所以不管是誰問我,應該要重訓嗎?變壯怎麼辦?我會說,我們就是應該要變壯。為了妳自己的健康,現在就開始想辦法成為一個強壯的女人吧,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肩變寬、腿變壯都是基本,深蹲、臀推讓我臀型變大,再也穿不下xs的褲子,更不用說了因為握槓在手上留下厚厚的繭了。但是我再也不用為了明天要拍照而節食,我開始享受重訓隔天的痠痛,因為痛苦過去之後就是成長。我把身體練強壯的同時,心中也變得強大,最棒的是,我可以很有自信的穿任何自己喜歡的衣服了。

本來想說:讓我們一起跟纖細的手臂說Byebye,聽起來是不是超勸退(笑)所以改成,讓我們一起練翹臀,先騙妳開始投重訓一票再說,而我沒說的是,妳想擁有翹臀,當然會有強壯的大腿,全身性的均衡訓練是逃不了的(持續勸退)期待更多人跟我分享愛上重訓的心得,一定有更多有趣的故事或是血淚辛酸史吧:)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