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女生練重訓,會讓自己變金剛芭比嗎…?來看重訓野女孩張張怎麼說!

「重訓」兩字,聽起來充滿陽剛氣息,不禁讓想開始嘗試重量訓練的女孩擔心不已,妳是否心中也有這樣的小劇場:「那不是愛比肌肉的男生在做的事嗎?」、「我怕練重訓,肌肉會變太大塊沒有女人味!」、「難道不能跑跑步、練瑜珈就好嗎」?
女生練重訓,會讓自己變金剛芭比嗎…?來看重訓野女孩張張怎麼說!

「重量訓練」的定義,是以增加肌肉強度與體積為目標的運動訓練,通常利用器械(如啞鈴、槓鈴、健身器材等)這類外加力量,使人體與之抗衡,以達到鍛鍊肌肉的目的。

女生練重訓,會讓自己變金剛芭比嗎

以張張自己重訓5年多的經驗,要變金剛芭比真的很難!除非妳天賦異稟。為什麼?因為訓練身體就像拼命讀書考上好學校一樣,要經過刻意的努力和練習才做得到,所有肌肉量和線條練成都得花時間氣力,要養成驚人的大肌肉線條,需靠著特殊的訓練、飲食方式,甚至使用特殊藥劑才有可能辦到。況且女生由於雌激素影響,先天就有較多脂肪,加上未經訓練的正常女生肌肉量平均只有男生的2/3,要增加那麼多的肌肉量,實在超不容易。

再來,因為肌肉本身緊實富有彈性,能抵抗地心引力,大部分女生夢想中的馬甲線、蜜桃臀,都是需要重量訓練,增加肌肉後才有的成果,將這些部位鍛鍊起來,反而會讓身形擁有s曲線更有女人味!

因此,用對訓練方式,根本不會變金剛芭比,只會讓妳性感又有女人味。

有人問,那不能光靠有氧運動就好嗎?

  • 很簡單,因為肌肉能比脂肪消耗更多熱量,可提高基礎代謝率,且肌肉密度比較高,體積比較小,相同重量在小腹,肌肉呈現就是馬甲線,而脂肪就是水桶腰。單靠有氧運動雖可減重和增強肌耐力,但有點像使人按原比例變瘦,無法達到擁有蜜桃臀、馬甲線等雕塑曲線的效果。
  • 此外,重訓和有氧運動很大的不同是:有氧是在「當下」噴汗消耗卡路里,但重訓除了當下以外,甚至連妳回家後都繼續幫身體燃燒熱量,可長達48小時,正所謂「後燃效應」的妙處,讓妳不再掉入少吃節食的夢魘~

重訓對女孩來說還有更多好處!它可以讓妳-

  • 提升基礎代謝
  • 預防骨骼疏鬆
  • 雕塑身體曲線,減脂效果更佳
  • 使身體健康,預防損傷
  • 釋放壓力,增加自信

當然,光靠重訓並非絕對真理。女孩們想要健康有曲線的身形體態,除正確的重訓方式外,還要搭配適當的飲食、有氧運動,以及充足的休息與睡眠,才能事半功倍喔!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