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如何鍛鍊出好看胸部?野女孩May健身房練胸6個精選動作!

練胸不是男性的專利,以我的經驗而言,在健身旅程的前兩年(2016-2017)做以有氧居多的訓練,並沒有著重在鍛鍊胸部,體脂雖然有降下來,胸部也很明顯縮水,從原本體脂30的D cup降到B Cup,尤其上胸的部分變得非常乾癟,穿以前的內衣都會空空的,令我變得沒有自信….常常需要刻意塞胸墊在內衣裡面。
如何鍛鍊出好看胸部?野女孩May健身房練胸6個精選動作!

這是每個女孩在減肥過程中會遇到的困擾,由於女性的胸部本身就是由脂肪所構成,隨著身體的總脂肪下降,胸部脂肪也會理所當然的變少,這是無可避免的。而且身體先瘦哪裡也取決於基因,有些人先瘦下半身,有些人先瘦上身…。在我先前的減肥經驗中,我犯下的錯誤是, 瘦得太快(主要來自節食、吃太少) 只做有氧運動、不好好鍛鍊胸部。

鍛鍊胸部有那麼重要嗎!?由我的例子證實,自從我開始規律鍛鍊胸部以後(約一週兩次、一次約30-40分鐘的頻率)我的胸型明顯變得渾圓,上胸也明顯變有肉了,副乳的問題減少了,在視覺上胸型整個變好看許多!

從最瘦的時候到增肌的時期,大約有上升了4-5kg,每週4-5次重訓,攝取的蛋白質、脂肪、整體熱量都比以前多,神奇的是,體脂維持不變(約20) 我的胸部也上升了兩個罩杯,回到原本的D cup。 以上純經驗分享,但我想說的是,女孩千萬不要因為怕「壯」不練胸,練胸只會令你的上身更挺有精神,也能帶來胸型的轉變。

以下介紹我在健身房常做動作:

啞鈴上斜臥推 ↓↓↓


先將羅馬椅調整至傾斜角度(30-45度)可以更針對胸大肌的上側,兩手各握啞鈴,臥躺於羅馬椅上,將啞鈴下降至身體兩側(吸氣)手臂與身體約呈45度角,再推舉至上方(吐氣)。

初學者請在教練/專業人士指導下從一手各3-4kg開始練習,一組10-15下,做3-4組。

啞鈴上斜飛鳥 ↓↓↓


先將羅馬椅調整至傾斜角度(30-45度)可以更針對胸大肌的上側,兩手各握啞鈴,臥躺於羅馬椅上,手肘固定,以自然的方式伸直向外打開將啞鈴下降至身體兩側(吸氣) 胸肌發力,夾胸至肩膀上方(吐氣)。

初學者請在教練/專業人士指導下從一手各2-3kg開始練習,一組10-15下,做3-4組。

槓鈴臥推

臥躺在羅馬椅上,雙手抓握固定槓鈴兩側,核心出力維持身體平衡,緩慢讓槓鈴下降至靠近胸口處(吸氣),胸部打開,將大腦意識連結胸部,推槓鈴至上方(吐氣) 主要訓練胸大肌,三角肌前束(肩膀前側)。

初學者請在教練/專業人士指導下從10kg槓鈴開始練習,一組10-15下,做3-4組。

補充進階練法:第一組20kg空槓暖身,2-5組 可以做10-15RM肌肥大訓練, 8-10RM或4-6RM力量訓練。

啞鈴窄握胸推↓↓↓


先將羅馬椅調整至傾斜角度(30-45度)可以更針對胸大肌的上側,兩手各握啞鈴,臥躺於羅馬椅上,兩手啞鈴固定於胸口處,從內胸處垂直往上推舉,手臂與身體約呈45度角,推舉時用大腦連結胸肌(吐氣)。

初學者請在教練/專業人士指導下從一手各2-3kg開始練習,一組10-15下,做3-4組。

這個動作除了鍛鍊前三角、胸大肌,更能鍛鍊到胸內縫處(也就是乳溝!)

進階練習法:針對上胸的啞鈴胸推 ↓↓↓ 超級組 (中間不休息)

上斜臥推一手25磅做8-10下,不休息接著降重量10磅做飛鳥10-12下做完後做窄握胸推10-13下完成這個組合,做3個循環。


下胸兩個動作分別是:方向往下的啞鈴繩索飛鳥 ↓↓↓ 主要鍛鍊下胸和肩膀前側,預備動作,弓箭步姿勢,上身微前傾,兩手握Cable把手,方向往前下夾胸,一組10-15下做3-4組。


三頭撐體不僅能鍛鍊下胸,手肘後收更能鍛鍊到手臂後側三頭肌,兩腳站立/跪姿於輔助機械上,兩手握握把支撐,讓身體下沉至胸口處,接著用下胸與三頭肌將身體撐起,一組10-15下做3-4組。

在做胸的動作時,胸部一定要記得打開、用大腦持續感受與胸肌的連接,多多練習會越來越進步的!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