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紀艾希:跟男友吵架最好用的武器,女孩們來學泰拳吧!

現在的世代女生已經不適合哭哭啼啼了,Girl’s Power拿出來!當男友惹你生氣的時候,就一腳踢飛他!讓他知道誰是老大!哼!喂!不是啦!!!今天要聊的是我學泰拳的心路歷史啦~
野女孩紀艾希:跟男友吵架最好用的武器,女孩們來學泰拳吧!

從完全沒在運動的零基礎,一直到踏上重訓的路,到出了蜜臀健身書,到現在開始學習泰拳。在運動的這條路上,當你有了成就感後,真的會想要擁有的更多更多!

為什麼要學習泰拳?

其實當初也完全不懂打拳就打拳有什麼差別?還細分拳擊、散打、格鬥、泰拳…等。後來是我的教練覺得,我筋開腰軟很適合打泰拳,畢竟以前是舞蹈科班,肢體協調還算不錯。再來是因為我脾氣火爆XD,泰拳是屬於比較高破壞力及戰鬥狀態的運動,裡面有很多運⽤手、 肘、腳跟腿的動作,訓練身體的協調性,他就覺得很適合我打,於是進入了泰拳的世界。

跟大家一樣,剛開始學拳只覺得打拳很帥,所以接觸,完全不知道其中的血淚、體力、需要不斷地練基本功…等。真的開始學習以後,除了雙手因為打拳很痛之外,還有身上滿滿的瘀青戰利品,全身也很痠痛。⽽且泰拳也很耗體力,好幾次打到上氣不接下氣,滿臉通紅,偶爾還會想吐。想說好歹我重訓也有一段時⽇,怎麼體力這麼差哈哈哈。我記得我第四堂上課的時候,身體痛到很想哭,覺得我好好一個女生,幹嘛要練到全身都是傷啦?

痛苦過後是成長,不要害怕受傷 

教練⼀句話:「你現在所累積的傷口,在未來都是讓你變強的養分。」

我當下醒了,覺得天啊!這句話也太帥了吧! 因為受傷的地方不斷地瘀青癒合瘀青癒合,你可以踢的重量或者是力度,都會有所進步!你在電影裡看過的,腿踢斷磚頭、⽢蔗甚⾄是踢歪鐵欄杆,都是真的!那不是特效啊!想要變強就先改正觀念!從今天開始接受傷痕,喜歡傷痕,痛苦會過去,力量會留下。

累積實力,總有一天派上用場

所以我開始越來越熱愛打拳,越打越上癮~連教練都說我踢得越來越好越有力!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愛學習新事物的人,學習泰拳後,我覺得反應跟敏銳度也大幅變好,在路上也不怕變態XD泰拳不只強身,還很防狼欸!!不覺得女⽣生超適合的嗎!

現在除了重訓之外的課表,也加進泰拳訓練!平常更會觀摩很多網路上的比賽影片,來加強⾃己動作的精準度。原定今年三月要去泰國進修考取證照,因為疫情的關係去不了,但目前也持續在台灣進修!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才能趕快去泰國進修。

打拳不只舒壓,女生打起來帥氣度完全不輸男生!期許自己變得更強大的那天!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