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張張:並不是做阻力訓練就不能做有氧運動,選擇自己適合的方式循序漸進,養出健康好體態!

常在健身的女孩們都聽過運動分兩類:阻力訓練和有氧運動。當然沒有人會說我們只能選其一,但如果女孩們妳要的是迷人的身材曲線,到底哪一種訓練比重多會更適合呢?今天就一起告訴妳~
野女孩張張:並不是做阻力訓練就不能做有氧運動,選擇自己適合的方式循序漸進,養出健康好體態!

阻力訓練vs.有氧運動

什麼是阻力訓練?顧名思義是利用運動器械、自身體重、啞鈴彈力帶等運動小物,甚至是日常用品,如裝滿水的礦泉水等,讓身體感受到阻力,利用身體肌肉與之抗衡來鍛鍊肌肉的過程。換句話說,阻力訓練是利用短時間爆發力及較高的運動強度,讓妳的肌肉受破壞再重整,來增加肌肉量,因而獲得肌肉線條和曲線。

有氧運動,就是運動過程需藉氧氣代謝燃燒熱量、脂肪,運動期間須達到最大心跳率和持續至少20分鐘,舉凡飛輪、游泳、有氧舞蹈、慢跑⋯⋯等都算。可以燃燒脂肪、減重,提高心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但是無法鍛鍊妳的肌肉線條。

為什麼要做阻力訓練?

1.「要有良好的身體線條體態」

迷人的曲線需要雕塑肌肉,就需勤練阻力,沒有之一。

2.「為了身體健康,keep住肌肉」

雖然殘忍,但肌肉和膠原蛋白一樣,是會隨年齡一點一滴流失的。阻力訓練就是一場場增肌的過程,至少可以讓自己對抗肌肉的流失,避免可怕的肌少症上身。

3.「和歲月對抗,我要當凍齡女子」

肌肉緊實,人就年輕有活力。緊實的體態,良好的氣色,40歲看起來像20歲,時間不該是我們的敵人。

4.「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根據研究,做阻力訓練還可以降低體脂肪、血壓,也能讓睡眠品質更好,提高生活品質,何樂不為?

5.「做個有『骨氣』的女子」

我們女生的骨質質量一般比男性少,甚至年紀大更年期停經後,由於雌激素減少的關係,使得女性更容易骨質疏鬆症。重訓、阻力訓練可以增加骨質密度、強化軟組織,防止骨質疏鬆和關節炎,讓我們老了也強壯。

阻力訓練的好處那麼多?那還要有氧嗎?

專業教練提醒我們:並不是做阻力訓練就不能做有氧運動,建議課表安排可以平常主運動是阻力訓練,並在休息日安排有氧運動幫助肌肉恢復,每週有氧運動安排2天,如此即可循序漸進養出健康好體態囉~

和我一起加入重量阻力訓練的行列吧!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