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Tiffany:清爽無負擔 在家就能做的夏日料理

夏天來了,濕黏高溫的天氣常讓人連吃飯的動力都沒有,如何做一個簡單又美味的營養果汁來代替一餐呢?以下來介紹在家都能做的簡單Smoothie食譜。
Tiffany:清爽無負擔 在家就能做的夏日料理

即使熱愛夏天的我對台灣的夏天是又愛又恨,因為真的熱到在外面走兩步就滿身大汗,中午根本沒辦法在外頭閒晃,不管怎麼洗澡那個可怕的粘膩感就是洗不掉,導致要一直待在冷氣房,一踏出家的那種冷熱反差感又讓人超崩潰~這樣反覆的冷熱洗禮很常讓人變得愛吃不吃的~直到認識老公後開始學會自己做Smoothie(水果濃飲料),只要有熱到吃不下或是有時候很懶不想煮飯,我都會喝一杯Smoothie代替一餐,其實我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喝一杯Smoothie,除了想吃乾淨一點外,也把自己沒吃夠的蔬菜跟蛋白質一同連著Smoothie喝進肚子裡。

不管有健身或沒在健身的人都可以喝,因為可以補充我們攝取不夠的纖維和蛋白質,想要吃得健康有很重要的兩點,一個是自己做,另一個是吃自己認識的原形食物,你才知道你把什麼東西吃進身體裡。

拍了一支影片,將我們日常會喝的Smoothie分享給大家,覺得用看影片的呈現方式比文字來的清楚,這次做了兩種口味。首先你需要一個打果汁機,第一種Smoothie的材料有菠菜、芝麻葉、杏仁醬、蘋果、葡萄、薑、奇亞籽、亞麻籽、冷凍莓果、蛋白粉。第二種的是菠菜、花生醬、香蕉、奇亞籽、冷凍鳳梨、蔬菜粉、蛋白粉。蔬菜可以選擇任何在超市買得到的種類,羅美生菜、小黃瓜、芹菜,都是可以代替的選擇,至於怕蔬菜味很重的人,我覺得全部打在一起喝不太到蔬菜的味道~水果也是看你要用什麼都可以,冷凍的水果就是能讓果汁變得像冰沙一樣,如果不想喝很冰的就用一般冷藏或室溫水果就好,夏天想喝冰一點當然就多加點冷凍水果~杏仁醬跟花生醬是好的脂肪,薑則能提升免疫力,量不用多切碎一點讓它容易打散。奇芽籽的功效遠近馳名,含多種營養素低熱量又富含纖維以及豐富的植物抗氧化劑。亞麻籽可以調節血脂,含有豐富的纖維跟蛋白質,兩個都是近幾年非常紅的超級食物,要學會如何吃得健康可以上網搜尋超級食物開始下手。我知道很多減肥的人一定都知道這兩樣,但我不喜歡用減肥的定義去限制自己吃什麼或不吃什麼,應該要轉換想法,你不是因為減肥而去吃這些能讓你有飽足感的食物,而是為了要吃得健康去了解自己吃的東西有什麼樣的功效。

  影片在下方,只要有這些食材跟果汁機,即使在夏天也能讓自己吃得健康又沒有負擔。一起迎接夏天的到來跟用健康的方式對抗炎熱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