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Tiffany:從背包客旅行中體會生命的意義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出國的經驗,而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旅行就是之前跟朋友們結伴去中南美洲的微背包客之旅,去了祕魯跟玻利維亞,看到了最有名的馬丘比丘跟天空之鏡,那一直都是我的夢想清單。但當夢想完成後,我更感謝在當地體會到更多比夢想實現更可貴的經歷。
野女孩Tiffany:從背包客旅行中體會生命的意義

女生們對於當背包客這件事的接受度不知道有多大,但隨著這兩年露營爬山越來越盛行我相信願意體驗這件事的人也越來越多。要說微背包客是因為我們還是有很多天是住在旅館的,沒有到青年宿舍或是夜夜搭帳篷,比起真正的背包客我們只能是微背包客。中南美洲去一趟基本上都要兩個禮拜,扣掉來回轉機的時間,真正待在那的時間大概10-12天,就看每個人能橋到的時間有多少。這趟旅程也是我有史以來最硬的一趟行程,大家通常出國都想要漂漂亮亮亮亮但很多美麗的衣服飾品,不過一開始我們就已經規劃好這趟就是要硬到底,平常去個登山三天兩夜的背包客行程就已經讓我想各種拒絕的裡由,而這次是整整14天這樣的生活,也都不知道當下怎麼會答應這趟旅程,但現在回想起來好險我有去。

中南美洲的行程要很早就開始安排,轉機跟搭各種交通工具的時間都要事先就決定好,尤其如果有要爬馬丘比丘內的Waynapicchu,每天都只開放400個名額,分兩梯一個是早上一個是中午,這個行程是半年前就要上網搶的。Waynapicchu會這麼有名是因為側看它就是人的臉,而最高聳的地方就像人臉上挺著的鼻子。如果有機會去的人建議你們選早上的時段,我們那時候10月去的,選中午的場次去爬,爬到最高點時太陽直射,那個熱度連我這麼愛太陽的人都差點昏倒在上面。這座山也是我有史以來爬過最硬的一座山,因為它的海拔已經2000多公尺,你等於是在空氣稀薄的地方在繼續往空氣更稀薄的地方爬,如果沒有調整好高山症就來爬這個山真的會太硬。我因為之前去過海拔更高的地方知道自己有很嚴重的高山症,所以在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課,看到當地有賣攜帶型的氧氣瓶,在去爬山前我就買好了,這罐真的是救了我跟我朋友一命,沒有它我走不到最頂端,有需要的人到當地的藥局或是機場裡都買得到。而且到了最頂端時還要有點手腳併用的爬,當時我一個有懼高症的朋友腿都軟了,所以爬到終點時我們都超開心~頂端的風景讓這一切的努力都變得很值得!

 


↑↑↑同行友人背部提醒著我當天有多熱。

之後到了玻利維亞,又是另外一個境界。在來玻利維亞之前我對這國家沒有其他了解。了解後才知道這裡是中南美洲最窮困最落後的國家,整個國家的地理環境天氣氣候跟台灣差太多了,極乾及缺水。一開始我超級水土不服,也因為他們沒有很多綠色蔬菜,在玻利維亞待幾天我就便秘幾天,但當我了解整個國家的狀況後就很感恩,尊重每個國家的不同,可能對他們來說好好的洗個熱水澡或好好吃上一餐都是很奢侈的要求,我沒有被餓到也沒有生病,就應該好好感謝這個國家所給我的一切,而且他們的大自然是也是我目前看過最美的畫面。


在玻利維亞的五天我們請了一個導遊跟司機帶我們走全部的行程,導遊叫做Joanna,也算是我對這趟旅程印象最深刻的原因。她是個非常親切的好媽媽,過著樸實的生活,很努力的賺錢在養兒子,很認真的幫我們拍照也很認真的把他的國家介紹給我們,我一直都很喜歡他跟他在一起也很安心。這裡治安沒有很好,也很多地方完全不講英文,如果要去一定要找一個導遊才比較安全。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車上聊天時,Joanna很開心的跟我們聊著他的兒子,我們問他有幾個兒子他說有兩個,兩個都念大學也都很乖,身為媽媽的她感到很驕傲也說他的兒子是她活著的榮耀!原本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聊天,但在司機下車買東西時一切都變了,Joanna突然看著我們哭著說,對不起我剛剛對你們說了個謊,我們想說怎麼了?她說:其實我只有一個兒子,因為我的大兒子幾年前就過世了,但是因為他永遠都在我心中所以我才說我有兩個兒子,很抱歉騙了你們。當下看到一個媽媽沈痛的告白我好震驚,她根本沒有做錯任何事卻哭著跟我們道歉,她也告訴我們大兒子是在一次學校的意外中被槍殺過世,她在電話中接到消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見不到兒子的最後一面是她心中永遠的痛。聽她講著她的故事我哭到不行,想說一個此生只會跟我們有一面之緣的人,居然願意在我們面前敞開他的心房,跟我們說她心中最難過的傷痛。只記得我們也哭著說你不用跟我們道歉,你並沒有說錯你真的是有兩個兒子,只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你身邊陪著你!我很謝謝Joanna願意跟我們分享在她心中的痛,每個人都有他心中過不去的痛苦,但就算再難過誰不是讓這個痛苦陪伴著人生然後照樣努力的走下去呢?因為只要活下去,你就會有希望!Joanna也跟我們分享她的小兒子一直都很乖,從沒有讓她煩惱,對Joanna來說她的小兒子就是讓她能繼續充滿著希望的活下去的原因!

 

↑↑↑我們在玻利維亞租的車子。

我真的要很謝謝Joanna,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被微不足道的小事打敗,但卻常常忘記自己擁有的多少,謝謝Joanna用她的故事提醒了我我是多麽的幸運!以及一個媽媽的堅強,雖然跟妳只有一面之緣,但我永遠都會記得妳的溫柔不被打敗又努力活著的樣貌,因為不放棄希望就是活著最重要的事!這是我最艱苦的一次旅行,卻是心靈最充實的一趟旅程!

 

↑↑↑我跟導遊Joanna,讓我這趟旅程難忘的原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