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別問我是誰》探討網路交友!改編法國懸疑小說,充斥謊言、欺瞞、真相的現實與虛擬

任何年齡都有值得愛與被愛的權利,但是欺騙真的不OK啊!

Photo / 天馬行空

《別問我是誰》探討網路交友!改編法國懸疑小說,充斥謊言、欺瞞、真相的現實與虛擬

改編自法國知名作家卡蜜兒羅杭同名暢銷懸疑小說,《別問我是誰Who You Think I Am》找來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主演,詮釋片中的中年婦女克萊兒,離婚又不甘寂寞的她,在臉書上創造了一個假帳號,是個24歲的褐髮少女克拉拉,開啟了和小鮮肉的網路傳情,究竟最後謊言揭穿時,會演變成什麼樣的結局。

本片主要探討網路約會議題,不僅描繪網路交友當事人的心理層面,也針對社會對於性別、年齡與外貌不同程度的歧視與刻板印象提出控訴,整個故事都圍繞著「身分」這個問題打轉,伴隨著謊言、欺瞞、真相、操控,還有愛等非常刺激的元素。

對於這次的演出,茱麗葉畢諾許表示:「五十歲,被拋棄,皺紋加上白髮。克萊兒是我最坦然面對自己年華老去的一個角色。當最後一幕,克萊兒走出傷痛,再也不怕面對自己的老化。可以同時演繹五十歲的多種樣貌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電影將於6月21日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