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Tinder上有真愛嗎?《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揭露現代愛情真相,認識一週就一起出國度假也太猛!

你會上 Tinder 交友嗎?在 Tinder 上希望遇見真愛,是不是一種太天真的浪漫?法國愛情喜劇《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將一對僅僅認識一週的「砲友」送上度假之旅,究竟,一起旅行是不是愛情的墳墓呢?讓我們一起捧腹笑下去!

Text/魯編 劇照/海鵬影業

Tinder上有真愛嗎?《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揭露現代愛情真相,認識一週就一起出國度假也太猛!

你玩 Tinder 嗎?在這個人人都是社畜的年代,曠男怨女們如果不主動出擊,真的很難拓展社交圈認識新朋友。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交友軟體百百款,到底是幫助你各位搭起友誼的橋梁,還是 only 快速縮短了床與床之間的距離?

法國火辣愛情喜劇《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想探討現代男女在「交友軟體」等科技APP助攻下,「認識–交往–談戀愛」這件事會發生怎樣的變化?是成功讓人有機會接觸到更多不同層面的人?還是一切變得更現實且速食,一言不合就中離?而擁有這樣的軟體,會讓人對愛情更有信心嗎?(同場加映:愛得好累、總是提心吊膽、疑神疑鬼?5個問題判斷他究竟是不是 Mr. Right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描述出身名校個性超ㄍㄧㄥ,甚至有點媽寶的班(強納森考亨 飾),第一次玩 Tinder 就遇上身經百戰、熱情大方的玩咖女瑪莉詠(卡蜜兒夏穆 飾)。兩人在轟轟烈烈(?)的一夜情後,班竟然提出想跟瑪莉詠一起出國旅遊!不過,背景不同的兩人無論生活模式或對旅行的想像,根本就不在同一頁上,班喜歡的是和家人去「比亞里茨」度假,在豪華高級的飯店悠閒享受美食佳餚;但原本想跟好友一起去「貝魯特」的瑪莉詠,嚮往的是充滿刺激挑戰、貼近當地真實樣貌的旅行。

相識才一週的兩人,最後折衷選了一個彼此都沒去過的國家──「保加利亞」。天壤之別的價值觀,讓他們的旅程驚喜跟驚慌不斷(用看的差點被笑死、但如果真的遇到這麼雷的旅伴,應該只會想用枕頭悶死他、或一秒跳海逃回家吧XDDD)揪竟~這兩人有沒有可能從 Tinder 炮友、晉升為男女朋友咧?就讓電影告訴你囉!(同場加映:Clara Bensen,一場說走就走的戀愛之旅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是新銳導演派屈克凱西的第一部劇情片,有趣的是女主角卡蜜兒夏穆,其實是導演真實生活中的同居女友,他們倆把情侶相處間的真實體驗全編寫進劇本裡。導演派屈克提到,「渡假和愛情是這片的兩大主軸,大家總認為度假是忙碌一年後的犒賞,但它顯然也是個考驗!不論從去哪裡、怎麼玩,玩什麼或不玩什麼,都充滿不可避免的妥協,且處處布滿等待引爆的危機!尤其是現在,餐廳、飯店、目的地的選擇變得方便且普遍,並受制於 Tripadvisor,Booking 等預約軟體。旅行,有時會變得像一場冒險或詛咒。尤其一天24小時跟某人密切在一起,你也很可能會無聊死!但這種充滿不確定性的旅行,或許正是不可思議喜劇故事的來源。」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你覺得 Tinder 上能夠遇到真愛嗎?或許問題應該回到,你以為怎樣才叫做「真愛」?真愛真的是「我一看到就知道、這個不是我不要」嗎?個性差很大的班跟瑪莉詠,如果一開始儘憑著社交軟體上的資訊,就武斷地判斷「我們差太多了、算了吧」,那就不會有接下來的旅行。正所謂「度假是情侶最嚴重的挑戰」,情侶彼此之間到底能不能克服差異、忍住白眼、擦出火花,不試也不知道。或許,真愛不是偶然遇到的,是修練出來的也不一定呢。(同場加映:柳喪彪愛情專欄──情侶旅行應注意的五大事項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導演派屈克說,「Tinder 的存在,很容易被判斷為反浪漫,但事實上它允許了不同背景的人進行社交。《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裡的角色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每個人都願意向對方邁出一步。現代人普遍都會對寂寞感到恐懼,而旅途中難免感到寂寞。這也是瑪莉詠的一大問題:她想冒險,但她不想寂寞。她不像班,班反而習慣了寂寞。觀眾可能認為,相較於瑪莉詠的放縱,班顯得傳統,但其實,瑪莉詠才傳統,她跟很多人一樣,人生必須安好,回憶必須美好。但當她不得不放棄這種永遠興奮的慾望,接受生活中的平庸時刻並與她愛的人達成妥協,在我看來,這才是一種真浪漫!」(同場加映:單身小編撩落去!快速約會 Speed Dating 大挑戰!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電影劇照

像 Tinder 這樣的APP,或許改變了愛情一開始的樣貌,但關於愛情的本質,還是需要兩個勇敢的靈魂一起探索才有雋永的可能。說到愛情,《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可能沒有提出什麼新穎的見解或為你解惑,但也許,能讓你在幽默詼諧的氣氛,跟保加利亞的美景下,稍微想想自己想要的是啥,然後多勇敢一點點也好。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8/9上映 8/9上映 8/9上映

【上映戲院】
台北:真善美戲院、誠品電影院、喜樂時代影城
新北:永和喜樂時代影城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中壢:SBC星橋國際影城
台南:真善美戲院
高雄:MLD Cinema

海鵬影業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海鵬影業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