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待在家防疫悶到慌?精選「學習保持社交距離」5部電影片單,打開對生命、愛情的全新體悟

隨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 COVID-19 )疫情持續擴散,習慣往外跑的人,突然要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或許會感到孤單、落寞,要如何掌握好分寸?以下就推薦5部電影,就利用這段期間好好省思自己的人生。

Photo/IMDB

待在家防疫悶到慌?精選「學習保持社交距離」5部電影片單,打開對生命、愛情的全新體悟

♛《地心引力 Gravity》

習慣了群居生活,突然要你一個人待在家,就如同《地心引力》中,首次登上太空的珊卓布拉克,意外捲入黑暗的宇宙之中無助又焦慮。目前看來疫情仍持續擴大、看不到終點,該如何堅持信念下去?看完這部抱回7項奧斯卡金獎的電影,勢必會有全新體悟。

♛《雲端情人 Her》

該如何與遠端的另一半持續享有激情與火花?影帝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在《雲端情人》中給了絕佳示範!一個寂寞的上班族與人工智慧系統相戀的超展開劇情,讓觀眾深深體會到無法跟「真人」零距離相處的痛苦,但不妨靜下心好好思考:什麼才是愛情的本質?而若是真愛,見不到面又會怎麼樣嗎?

♛《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 Wild》

改編自轟動美國的真實故事,《阿拉斯加之死》述說一位前程似錦的社會新鮮人,毅然決然拋下一切,前往阿拉斯加過著原始生活,最終卻不幸客死異鄉。藉由這部電影,可以回頭思考「活著」的意義,在疫情結束後,別再躊躇不前,大膽往心中的烏托邦前進!

♛《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

雙主角凱特溫絲蕾與卡麥蓉狄亞茲在情場失意後,選擇與對方交換房屋、前往對方的住所,展開一段擺脫舊情、自我療傷的旅程。她們尋求心靈慰藉的渴望,或許對正在居家隔離、學習拿捏社交距離的你,會感到心有戚戚焉。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

在全面崩壞的人生中,飾演女主角的瑞絲薇斯朋,決定為自己勇敢一次!她背起沈重行囊、獨自踏上長達一千一百哩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健行之旅。路途的遙遠艱難使放棄念頭不時浮出、嚐盡的孤獨的滋味,也終能正面迎向心魔、學習放下過去、原諒自己,最後與過往和解並重生。對於需要與人保持距離的當下,適合好好省思一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