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匈牙利版艾瑪華森!《日暮》女主角茱莉雅卡布挑戰3小時燒腦戲,從素人躍身電影咖

奪下威尼斯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日暮》,找來匈牙利文青女神茱莉雅卡布Juli Jakab演出,不只是演技備受肯定,長相更神似艾瑪華森!

Photo / 前景娛樂

匈牙利版艾瑪華森!《日暮》女主角茱莉雅卡布挑戰3小時燒腦戲,從素人躍身電影咖

《日暮》是《索爾之子》匈牙利金獎導演拉斯洛那米斯László Nemes的新作品,以一戰前的奧匈帝國布達佩斯為背景,從家道中落的變遷帶出大時代社會動盪,而歷史古裝劇精神成為本片精隨,而最亮眼的部分,則是被稱為「匈牙利版艾瑪華森」的女主角茱莉雅卡布。

32 歲的茱莉雅卡布,畢業於布達佩斯電影學院的編劇寫作研究所,其實原先毫無演戲經驗,卻因緣際會下被導演拉斯洛相中,而從幕後跨足演員之路。早在 2015 年的《索爾之子》中,茱莉就曾以素人身分客串,飾演一位在集中營裡偷偷幫忙傳遞叛軍火藥的猶太女工。如今二度與導演合作,茱莉坦言與當年一天內收工不到 5 分鐘的戲份,彷彿天壤之別,這回在《日暮》中,一人擔當全長近 3 小時的曲折故事。

茱莉談論女主角伊莉絲說道:「有許多問題只能猜想,並無絕對答案,伊莉絲一開始毫不知情,像一張白紙般純潔懵懂,然而在時勢所逼之下,她必須想辦法認清自己,並釋放自己以前從沒展現過的勇氣與力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