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出前一廷專欄】不能上戲院,就在家享受這五部類型各自不同,卻同樣精采的燒腦神劇!

由於疫情之故,有許多電影因而延後上映,所以相信大家最近都應該比較少上戲院才是。然而,這種情況正是我們可以抬頭挺胸,好好花費大把時間追劇的最佳時刻。也因為現在有較多時間可以集中追劇,所以若是能找到一部引人入勝的燒腦之作,則勢必可以讓我們在娛樂之餘,同時更有餘裕能享受這些作品的意外轉折,展開一場你與編導之間的鬥智遊戲。接下來,便讓我們為你介紹五部精采的燒腦之作!

Photo / Netflix、HBO、CATCHPLAY+、LINE TV

【出前一廷專欄】不能上戲院,就在家享受這五部類型各自不同,卻同樣精采的燒腦神劇!

《紙房子》(La casa de papel)

談到國外影集,大多數人應該還是以美劇及英劇為主。但因為像NETFLIX這類串流平台的出現,使我們可以接觸到更多國家的作品,因此也有了更多精采的影集可看。像是這裡所介紹的《紙房子》,便是來自於西班牙的出色之作。

《紙房子》的前兩季以一場劫案作為主軸,描繪一群劫匪在首領「教授」的指揮下,在鑄幣廠挾持人質,打算印製24億歐元之後逃走。

這部犯罪影集充滿了細膩精采的鬥智情節,原本看似完美無缺的計畫,可能因為人心而產生許多變數,因而為本劇增添了更多意外發展。

《紙房子》目前是NETFLIX最多人觀看的非英語影集,劇情接續第三季另闢新局所展開的第四季,也預定將於4月初推出,若是你仍未開始收看此劇,此刻便是最好的時間點!


《西方極樂園》(Westworld)

《西方極樂園》是HBO所推出的科幻影集,根據《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原著作者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過去自編自導的英文同名科幻驚悚片《鑽石宮》改編而成。

這部影集的主要劇情,描述未來有個佔地寬廣的成人主題公園,裡頭有著無數機器人扮演著各個角色,搭造出一個無比真實的西部世界。遊客可以在這裡對這些機器人角色做出任何事情,無論是殺戮或性愛,都能在這個虛擬世界中得到滿足。然而,這裡的部分機器人開始發現自己並非真人,只是被控制的犧牲者,因此打算擺脫樂園對他們的控制。除此之外,甚至就連樂園的管理層與創造者,也同樣針鋒相對,彼此各懷鬼胎……

《西方極樂園》以獨特的科幻設定,打造出謎雲重重的複雜故事,到了第二季時,其燒腦的程度更是十分挑戰觀眾,甚至讓部分觀眾因而放棄。不過,目前所推出的第三季中,其複雜程度則又拉回了較為偏向第一季的適中狀態,因此這部目前作為HBO主力神劇的作品,仍值得我們繼續期待。


《想見你》

如果要提到近期台灣戲劇的代表作,那麼故事別出心裁,讓人難以預測情節發展,甚至同樣被冠上「燒腦神作」封號的《想見你》,絕對是當仁不讓的首選之作。

由柯佳嬿與許光漢所主演的本劇,描述2019年的主角黃雨萱在失去交往多年的男友後,靈魂意外穿越時空,回到了1998年,附在一名與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女孩陳韻如身上,甚至更因此遇到了與她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另一名男孩。然而,在數次穿越之中,黃雨萱發現陳韻如將於不久之後死去。究竟陳韻如是自殺還是他殺?這場穿越時空的事件,究竟是巧合,或是有人刻意安排?

《想見你》在播出之後,隨即由於錯綜複雜的劇情,以及環環相扣的諸多謎團,將觀眾的心給牢牢緊扣,並獲得了高度評價。如今本劇已經播畢,並能在LINE TV平台上免費收看,錯過播出的人,不妨趁此時一口氣追完全部!

《信號》(Signal/시그널)

以懸疑驚悚作為主軸的精采韓劇可說多不勝數,但如果要提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部,那麼《信號》肯定會是不少人心中的唯一答案。

《信號》這部作品同樣擁有跨越時空的元素存在,故事描述一名警方的心理分析師撿到了一具老式對講機,並意外發現可以用這具對講機與15年前的一名刑警通話,於是兩人在不同的時代各自收集線索,一同調查長年未解的懸案。只是,在歷史產生改變的同時,也會導致未來因而產生變化,而這點則使他們的調查行動變得更為複雜,也更難以預測……

《信號》這部作品最為特別之處,在於劇中所描述的案件,均改編自韓國歷史上的知名懸案,因此使得這部作品極具話題性,除了在韓國播映時大受歡迎以外,更一度被改編為日劇版本。就連日前公布本劇將有機會推出第二部時,也同樣引發了一陣熱議。

不管你是想重溫本劇,或是這才打算找來看起,那麼恭喜你,《信號》已在日前登上了NETFLIX平台,有興趣的人切勿錯過。


《城堡岩》(Castle Rock)

如果你是喜歡恐怖或驚悚片的人,那麼在這裡要介紹的《城堡岩》,絕對是值得你多加留意的獨特之作。

《城堡岩》的故事取材自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小說作品,以他筆下最具知名度的虛構城鎮「城堡岩」作為背景,讓他不同小說中的角色齊聚一堂,在《城堡岩》裡描繪出全新故事,讓你既能在裡頭看到曾在《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中出現過的鯊堡監獄,也能聽到角色們提起《鬼店》(The Shining)、《牠》(It)裡頭曾發生過的事件。

《城堡岩》目前共推出兩季,彼此間的故事各自獨立,首季的劇情描述有人在荒廢已久的鯊堡監獄中,發現了一名被囚禁許久的年輕人,然而那名身分不明的年輕人,身上卻環繞著許多無法解釋的謎團,其來歷甚至更與另一個世界有著微妙關係。而在第二季中,故事則換由史蒂芬.金名作《戰慄遊戲》(Misery)中的反派安妮.維克斯作為主角,並透過彷彿前傳般的情節,描繪出一場超自然事件席捲整個小鎮的恐怖故事。

目前《城堡岩》可以透過CATCHPLAY+收看,如果你原本就喜歡史蒂芬.金的相關小說與電影,那麼本劇肯定能讓你心滿意足。


以上的五部燒腦劇作,便是我們在此為你推薦的作品,類型包括了犯罪、科幻、愛情、驚悚與恐怖,讓你能在不同的類型間享受相同的燒腦樂趣,當然也更不容易看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