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笑到岔氣!Netflix 泰影《娘娘腔日記》無關性別、腐到沒天理,「做最真實的自己,讓全世界愛上你!」

同名影集電影版,電影《娘娘腔日記》2019年在泰國上映獲得14億票房佳績,2020年2月在台上映受到疫情影響,但也有將近60萬的票房,近期在Netflix上線,搞笑劇情獲得不錯的口碑。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車庫娛樂

笑到岔氣!Netflix 泰影《娘娘腔日記》無關性別、腐到沒天理,「做最真實的自己,讓全世界愛上你!」

先把性別、同志等等字眼拋開,單就一部逗趣的喜劇片,《娘娘腔日記》無論在敘事節奏或是演員表現上,都呈現了極高的完成度。《娘娘腔日記》劇情敘述偽娘三人組葛斯、高夫還有小金以及從小一起長大的奈媞遇到了人生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

超級網紅「凱薩琳」因意外不慎跌倒而昏迷,眼看著重要廣告拍攝就要開天窗,如果「凱薩琳」無法到場就要面對五千萬的鉅額賠償。就在絕望之際,他們找到了賣咖哩的小南,有著一張極為相似凱薩琳的臉,但除了有張漂亮的臉蛋外,卻是個土包子!偽娘三人組將把「小南」徹底改造,成為超級網紅「凱薩琳」,而他們要完成艱難任務而不被發現!

戲中安排的搞笑橋段相當有趣,儘管看似低俗,但都用了不過於突兀的方式呈現,對話也拿捏得宜,不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戲裡也探討了同志都會面對的新課題,結婚或是領養小孩等等,不落俗套的呈現方式看起來特別過癮,更不畫地自限成只在特定族群找共鳴,而是讓所有人都能單就「愛」這件事情,找到自己的共通點,值得推薦。

值得一提的是,戲中飾演男(女?)主角前貴公子前男友的小鮮肉jaylerr,性格俊美外型真的讓人融化阿~

《娘娘腔日記》現在在Netflix上看得到,手刀點開笑到昏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