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泰式國民料理—打拋豬肉飯 不失美味、零失敗低脂版做法學起來!

正在減肥期的人如果真的嘴饞想吃酸酸辣辣的泰國菜該怎麼解?來!今天就分享一道泰國國民美食—打拋豬肉飯,重點是低脂又不失美味,到底怎麼辦到的?快來看看以下做法教學。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Coco講(影片)

泰式國民料理—打拋豬肉飯 不失美味、零失敗低脂版做法學起來!

打拋豬肉飯要如何做到有飯又低碳水呢?關鍵就是食材的選擇,像是豬絞肉一定不能選肥肉,甚至可用肌肉來替代,然後米飯的部分可以選擇糙米或是藜麥等健康低脂又能有飽腹感!

低脂打拋豬肉飯菜單

/食材清單/低脂豬絞肉300g、糙米藜麥、九層塔葉10片、蒜頭3顆(切末)、檸檬(少許)、牛番茄2顆(切小塊)、小辣椒2條(切末)、蠔油(1匙)、魚露少許、醬油(1.5匙)、糖0.5匙

1.不要放油,把豬絞肉下鍋,小火微煎至白再翻面煎。

2.絞肉變白後加入,蒜末、辣椒邊拌邊炒。

3.加入牛蕃茄拌炒。

4.蕃茄變軟時加入醬油、蠔油、和少許的糖拌炒。

5.加入九層塔拌炒。

6.起鍋前把魚露、檸檬汁加入再一起拌炒就完成了!

Tips:加調味料的過程中都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隨時調整喔!

延伸閱讀

此外,youtuber Coco講也分享了不到200卡的打拋豬微波餐盒快速備餐,不同的是,她所使用的是蒟蒻米,另外切丁的食材加入了洋蔥,完成後整盤料理的總熱量是197.5大卡,完全低碳,好適合減肥的人吃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