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外籍新住民的宿命!《阿紫》2020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真實記錄跨國婚姻與刻板印象

《阿紫》2020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真實記錄了跨國婚姻、對外籍新娘的刻板印象,一座座無形的牢籠框架,稀鬆平常的生活卻讓人震撼!

Photo/好威映象

外籍新住民的宿命!《阿紫》2020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真實記錄跨國婚姻與刻板印象

《阿紫》2020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故事主要以外籍新住民為主題,電影中許多稀鬆平常的日常生活,從外籍新娘的故鄉越南,以及父母對於阿紫嫁來台灣的看法,透過不同人物角色的立場切換,稀鬆平常的生活卻讓人震撼!

《阿紫》電影介紹

假如沒有阿紫,阿龍準備獨自終老一生。再細膩溫柔的性格也抵不過小兒痲痹雙腳的烙印,40幾歲才聽媽媽的話,花了不少錢及心力,到越南把阿紫娶回來。但媽媽、大哥,還有周圍的人,認為越南娶回來的新娘就該聽話。他知道,在這個偏遠的小村裡,阿紫為了家庭存續,犧牲自己,被綁在這個連台灣人自己都不願意留的地方。

阿紫雖然生長在貧窮的農村,爸爸從不讓她做家事,在自身幸福與家人的生存間,她選擇了家人,同意嫁到台灣,只希望被疼愛、被尊重,但那夢想像大海裡一望無際的天空,摸不著邊。兩人都背負著傳統家庭的束縛與期待,但驚人的離婚率與傳統家庭如山崩地裂的瓦解,他們付出的代價,究竟換來了什麼?

上映日期:2020/07/3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