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劉冠廷、大霈 《消失的情人節》老派的溫度總是最好的,「你要愛你自己,因為總有人會愛著你。」

由陳玉勳執導,劉冠廷與大霈主演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用奇幻寫實的手法,老派浪漫的格式,寫出了一段暖心療癒的愛情故事。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消失的情人節

劉冠廷、大霈 《消失的情人節》老派的溫度總是最好的,「你要愛你自己,因為總有人會愛著你。」

《消失的情人節》故事敘述生活節奏比一般人都快的女主角,由大霈飾演的楊曉淇,對於愛情擁有一顆渴望的心,在郵局上班的人,每天都有一位看似詭異的男子前來寄信,這位男子就是由劉冠廷飾演的男主角阿泰,阿泰與曉淇最大的不同,就是動作都比別人慢半拍,阿泰與曉淇兩個人的生命在過去曾經交會,只是過去的記憶,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一件小事可能被某人記著很久,有些人則是忘記了,在《消失的情人節》中,讓觀眾體悟到了,關於愛的許多不同形式,不再只侷限在自己身上,當你不斷在尋找的過程中,認為自己孤單,認為自己沒人愛,甚至不值得被愛,但難說呢!也許你只是不知道,有人正用著他一輩子來念想著你。

《消失的情人節》本次入圍金馬獎11項大獎,其中包括導演、劇本以及男女主角等其他技術性獎項,陳玉勳導演過去的作品,從第一部電影《熱帶魚》便奠定了溫暖幽默的基礎,近幾年的《總舖師》、《健忘村》依舊令人印象深刻,在台式基礎的導演風格中,處理不同的題材,都有著他一貫的魅力,這次在《消失的情人節》中,陳玉勳導演笑說自己依舊老派,包含廣播、寫信、洗相片等等,在2020年的今年,似乎已經很少有人在日常生活中,專門進行這類的活動,但也是這樣的老派的「活動」,才更把人與人間的距離寫得如此詩情畫意,是導演獨樹一幟的標記。

在演員方面,能主持也能演的大霈,表現精彩而細膩,在過於狂放與收斂間找到最佳的平衡點,並且在既有的角色設定中,每每都讓人有驚喜之處,為角色帶來豐富的層次。

劉冠廷表現更是出色,把阿泰憨直與慢節奏,發揮得淋漓盡致,更把角色的可愛之處在讓人意外的轉折點表現出來,讓觀眾完全愛上了這個角色,並且在他身上得到了安慰的力量,可圈可點。

兩人入圍演技獎項,大霈是首次入圍最佳女主角,劉冠廷首度角逐最佳男演員,期待他們能在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上大放異彩。《消失的情人節》現正熱映中,不要錯過這充滿溫暖力量的作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