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父親》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大飆演技深入探討失智症

《父親》由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與金獎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攜手飆戲,深入探討失智症與家庭的關係,電影中帶有許多驚悚與懸疑要素,讓觀看者彷彿在迷宮般奔走,跟著失智症者來一場人生裡最漫長的告別吧!

Photo/采昌國際多媒體

《父親》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大飆演技深入探討失智症

失智症就像是人生中一場漫長的告別!從忘記生活瑣事到親朋好友,最後忘記自我。《父親》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由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與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攜手主演!

延伸閱讀

《父親》有別於多數「失智症」主題電影,都是透過親人角度敘事,儘管「失智症」主題看似沉重,但本片將以人性同理心出發,時而夾帶歡笑,甚至給人一絲喜悅。

最獨特的地方,就在於透過非線性的特殊剪輯手法,添加了懸疑燒腦的要素,有點像是驚悚片,讓大家不知不覺深陷其中!

《父親》劇情介紹

本片劇情描述罹患失智症的獨居父親(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他所認知的世界與現實逐漸產生落差。雖然充滿疑惑,他卻拒絕接受自己患病的事實,更不願意接受女兒(奧莉薇雅柯爾曼飾演)所安排的一切協助與照顧。

隨著病情急轉直下,他開始逐漸遺忘時間、空間,甚至是自己摯愛的親人…。當面對父親總有一天將會遺忘自己,心痛的女兒又該如何讓父親好好活在當下,並陪伴他走到回憶完全消逝的那天呢?

《父親》電影預告

《父親》電影上映日期:4/23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