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賽德克巴萊》風光入圍2011第68屆威尼斯影展 第二支預告正式曝光

魏德聖導演所執導的英雄史詩鉅作電影《賽德克巴萊》將在九月的威尼斯影展中放映,快來看釋出的兩部預告片吧!!

果子電影、賽德克巴萊 Seediq Bale 官方臉書

《賽德克巴萊》風光入圍2011第68屆威尼斯影展 第二支預告正式曝光

剛開心入圍第68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由《海角七號》魏德聖導演所執導的英雄史詩鉅作電影《賽德克巴萊》,近日全體組員興奮的接獲喜訊,兩個半小時的國際版也預計將在九月的威尼斯影展中放映,正式的英文片名為”Seediq Bale‭:‬‭ ‬The Rainbow Warriors”,來由是因為賽德克族是一群信仰彩虹的民族,他們遵循祖靈訓示:為了驕傲與尊嚴而戰。”Seediq Bale”則為賽德克語,意思為「真正的人」,另外為了讓國際影人們更加了解電影的意涵,也加上副片名”The Rainbow Warriors”,表達出這群信仰彩虹的戰士們不惜用性命去追尋靈魂的自由與驕傲。

《賽德克巴萊》劇照莫那魯道(林慶台 飾)
《賽德克巴萊》劇照莫那魯道(林慶台 飾)

且繼之前第一支預告片曝光造成轟動,上周電影公司邀請了《海角七號》裡的主要演員與《賽德克巴萊》劇中要角都有現身,在西門紅樓與粉絲一同倒數觀看第二支全新預告,現場魏德聖導演也感性的說:「謝謝所有影迷們一路的支持和鼓勵, 因為有大家的相信,讓這部片才能完成,第二支預告有更多的故事和角色掙扎,希望帶大家看到有別於第一支預告的氛圍。」

《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與莫那魯道演員林慶台
《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與莫那魯道演員林慶台

另外為了感謝從全台各地到場的影迷,魏德盛導演與演員們更準備了《賽德克巴萊》全新的上下集的海報給影迷驚喜,上集版本以青年莫那大慶為主,英勇肅殺的神情搭配陽光閃耀、身後大批日軍進駐的緊張情景。而下集則以中年莫那林慶台沉穩的神情、搭配賽德克馬赫坡村落襯著細雨高掛天際的彩虹,象徵賽德克族信仰的彩虹橋。電影《賽德克巴萊》共分成上下兩集上演,2011年9/9將上映《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則在9/30上映。

電影《賽德克巴萊》劇情介紹

賽德克,一個位於台灣山區、信仰彩虹的民族,他們居住在山嵐繚繞的世外桃源,過著生態平衡的生活,族裡馬赫坡社出了一位英雄人物—馬赫坡社頭目之子莫那魯道,首度「出草」獵回異族人頭而聲名大噪,自此各部落間無人不曉這個名字。但好景不長,日治時代的來臨,賽德克族被迫改變原本生活,多數族裡男人搬木服勞役,而女人淪為幫傭,眼看祖先辛苦建立的家園和獵場,在日方統治下逐漸消失,感到痛心的莫那魯道,內心深信祖靈訓示,唯有在自己的獵場,通過重重的試煉,在臉上紋上驕傲的印記,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在死後才能走上讓祖靈認同的彩虹橋。

電影《賽德克巴萊》劇照
電影《賽德克巴萊》劇照

1930年,馬赫坡社新來的日警因誤會和族人起衝突,自此馬赫坡社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的陰霾裡,賽德克年輕人群聚要求戰鬥總頭目莫那魯道帶領他們反擊日本人,莫那清楚知道這是場必輸的戰役,更將賭上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驕傲的賽德克人」,於是率領族內年輕人血祭祖靈,準備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短時間內各部落紛紛起義,所有族人集合前往霧社公學校的運動會,三百個頭綁白布起義的族人,發起為民族尊嚴而戰的公學校大戰…。

電影《賽德克巴萊》第一支預告

電影《賽德克巴萊》第二支正式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