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綠騎士》電影改編最經典亞瑟王圓桌武士傳奇,「斬首遊戲」融合暗黑風格奇幻冒險

文學冒險經典改編電影《綠騎士》,9月10日上映!

采昌國際多媒體

《綠騎士》電影改編最經典亞瑟王圓桌武士傳奇,「斬首遊戲」融合暗黑風格奇幻冒險

《綠騎士》電影改編自中世紀文學經典《高文爵士和綠騎士》Sir Gawain and the Green Kight,故事發生在亞瑟王建立卡美洛王朝之後,某個聖誕夜正與他的圓桌武士們慶祝之時,大廳中闖入一名渾身綠色的騎士,這不速之客綠騎士向亞瑟王提出了一場遊戲挑戰……。

綠騎士的挑戰

綠騎士這個著名的挑戰就是「斬首遊戲」,他挑戰在場的任何人以斧頭砍下他的首級,條件是,若綠騎士無恙,一年之後就換成挑戰者被綠騎士砍頭。而故事中的主角,圓桌武士之中的高文爵士挺身接受了綠騎士的挑戰。出乎意料的是,在高文爵士成功斬下綠騎士的頭顱後,綠騎士不只沒死,反而提著自己的頭顱長揚而去,叮囑高文爵士一年之後前來赴約,接受他的斧砍。

最具野心現代改編

《綠騎士》曾數次改編為影視作品,這次由美國口碑獨立製片公司A24推出,是2000年後首次的真人影視改編。電影找來以《鬼魅浮生》驚豔影壇的導演大衛羅利David Lowery執導,由《貧民百萬富翁》的戴夫帕托主演高文爵士。也利用數位科技之利更全面地打造出原作中的奇幻世界觀,運用頂尖數位技術,打造出革命性的視覺饗宴,輔以導演對這個經典故事既嶄新又大膽的現代詮釋,不僅具備完美的文學性,更有驚人的藝術性。

《綠騎士》將在9月10日上映,透過高文爵士上路尋找綠騎士赴約的旅程,觀眾也將在這場冒險中,看見他如何透過面對綠騎士和旅途上的種種測試與誘惑,來定義自己的性格,並在家庭與王國當中證明自己的榮耀與價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