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1第78屆威尼斯影展開跑!6部精選作品揭開秋季電影亮點

2021威尼斯影展自9月1日正式揭開序幕,今年引起熱議的映演電影包括科幻史詩《沙丘》、黛安娜王妃傳記《史賓賽》、西班牙大導阿莫多瓦新作《Parallel Mothers》,可說又是眾星雲集、佳作薈萃的一年。

photos source and credit/ Facebook @LaBiennaledivenezia、Warner Bros.

2021第78屆威尼斯影展開跑!6部精選作品揭開秋季電影亮點

威尼斯影展身為老牌三大影展之一,也逐漸成為各大秋季影展、秋冬檔期電影的起跑點,各國明星和影人都帶著最新作品亮相。今年影展也不例外地搶先羅列了許多話題電影,都將在星光熠熠的水都進行世界首映。延伸閱讀2021第78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母親們、《上帝之手》與Netflix成為大贏家

威尼斯影展近年形成奧斯卡獎季最前端的前哨站,許多往年奧斯卡種子如《游牧人生》《婚姻故事》等等都是在這裡首映。而今年入選第78屆威尼斯影展的電影中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亮點?以下6部影片值得期待!

2021第78屆威尼斯影展亮點電影:非競賽單元

《沙丘》DUNE

從小說改編的科幻史詩《沙丘》有著龐大複雜的世界觀,結合宮闈貴族鬥爭、星球資源掠奪、壯闊星球景致,一直是好萊塢垂涎的夢幻題材。不過因為前幾次改編不是以失敗作收,就是口碑票房崩盤,因此被視為最難改編的作品之一。


最新2021版本的《沙丘》由奧斯卡提名導演Denis Villeneuve執導,維勒納夫此前已經有《異星入境》《銀翼殺手2049》兩部極為成功的科幻鉅作,因此被視為翻拍《沙丘》的不二人選,卡司更是找來Timothée Chalamet、Zendaya、Oscar Issac、張震等豪華陣容。本片9/3在影展上首映後盛譽連連,被形容是足以定義時代的觀影體驗。

《沙丘》描述一位公爵之子保羅亞崔迪,肩負著超越自己能理解的偉大天命,必須遠行至宇宙中最危險的星球,以確保家族未來的延續。該星球出產極其珍貴的資源,一種能釋放人類最大潛能的物質,也因此各方邪惡勢力為搶奪資源大打出手。延伸閱讀《沙丘》人物關係解析!搶先認識亞崔迪家族、哈肯能家族、弗瑞曼人

   


2021第78屆威尼斯影展亮點電影:主競賽單元

《史賓賽》Spencer

由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主演的黛安娜王妃電影《史賓賽》在今年的威尼斯影展一票難求,日前海報以及前導預告釋出,就已經以細緻的攝影氛圍和服裝設計吸引人眼球。黛安娜王妃的故事世界知曉,在文化與流行上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電影將濃縮在三天之中,講述黛安娜王妃生命中一個決定性的週末,也就是她決定與查爾斯王儲離婚的時刻。

在題材之外,導演Pablo Larraín加上演員Kristen Stewart的組合也是本片受到極大關注的原因。Kristen在好萊塢以及獨立/藝術電影的成績有目共睹,而智利籍導演Larraín更是未曾失手,此前的首部英語發音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刻劃另一名經典女性賈桂琳甘迺迪,就已經在2016年入圍多項奧斯卡。

   

《The Lost Daughter》

美國演員Maggie Gyllenhaal演而優則導的長片處女作,改編自同名小說,描述一名到海邊度假的女子,因為相遇另一對年輕的母女,而勾起了自己埋藏在過去黑暗回憶…。本片卡司中女主角由《真寵》奧斯卡影后Olivia Colman飾演,加上同樣都是實力派的《格雷》系列Dakota Johnson、影集《正常人》男星Paul Mescal,絕對是讓人眼睛一亮的陣容。

《Parallel Mothers》

西班牙國寶級導演阿莫多瓦帶來最新作品《Parallel Mothers》,再度聚焦母親題材:兩名單親媽媽在產房中相識,幾乎在同時各自產下了女嬰,而彼此的生活也展開交集。作為今年威尼斯影展的開幕片,《Parallel Mothers》被讚譽是阿莫多瓦近年最細緻出色的作品,而西班牙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身為阿莫多瓦御用班底,深刻演出也博得滿堂喝采。

《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

紐西蘭名導珍康萍Jane Campion睽違12年的電影長片回歸,這位以《鋼琴師和她的情人》成為首位坎城影展金棕櫚得主的女性導演,這回以西部片《犬山技》來到威尼斯瞄準最高榮譽金獅獎。電影找來《奇異博士》班乃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聰明而殘酷的牧場主人,當善良溫吞的弟弟帶著一位寡婦和她的兒子進入他們的生活,他開始施加一連串痛苦及絕望在這對母子身上,光是預告就令人不寒而慄。

  

《算牌手》The Card Counter

這是關於復仇與救贖的故事。前軍人泰爾轉行成職業賭徒,雖然成為無往不利的算牌手,但他依然被過去的陰影纏身。直到遇見神秘的年輕人柯克和女子樂琳達,他才或許總算遇見一個拯救過去自己的機會。本片導演Paul Schrader向來善於描繪反英雄主角,在《算牌手》找來演技派影帝Oscar Issac和過去以喜劇見長的Tiffany Haddish,搭檔出讓人相當好奇的組合,映後同樣有不少奧斯卡呼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