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月老》九把刀、柯震東、宋芸樺、王淨,超越生死的感動愛: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獲得金馬獎11項提名的電影《月老》,是柯震東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過十年後,再度成為九把刀電影的男主角,與宋芸樺、王淨一起擁有爐火純青的默契表演。

Photo、Vidio / 麻吉砥加電影有限公司

《月老》九把刀、柯震東、宋芸樺、王淨,超越生死的感動愛: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日前電影《月老》首曝了一段導演九把刀精心編排的月老舞影片,不但是全片最令觀眾開心歡笑的橋段,同時還可以看到眾星的舞姿。在《月老》中最可愛的設定就是這群月老團的角色,除了柯震東和王淨為了要累積陰德選擇當月老之外,還有陳妤、張再興和侯彥西都是月老團的一員。

由於《月老》劇情設定他們從陰間來到凡間之後要幫人牽紅線,因此在這段月老舞中,穿插設計了多組意想不到的有趣配對,令人心花怒放。除了月老舞之外,女主角宋芸樺還被月老們團團包圍要幫她牽紅線,而她卻心如止水不為所動,只心心念念驟然去世的男主角柯震東,用情之深令人動容。她自己在映後卻說:「好希望自己身邊真的有一個阿綸(柯震東 飾)喔!也太癡情了吧!」

柯震東跳舞有種可愛微娘感,王淨自以為是舞癡其實很可以

有趣的是柯震東跳舞起來卻被導演九把刀笑說:「有種可愛的微娘感!」柯震東自己也說可能是自己手長腳長所以動起來就比較女性化,惹笑一旁的工作人員。而拍攝當天非常歡樂,導演還選擇在車水馬龍的西門町街頭,引起許多路人側目,但是所有演員都要放下身段,恥度全開就希望能創造出夢幻MV的氛圍。

那天除了柯震東、王淨、陳妤、張再興、侯彥西之外,幾乎都是20歲左右青春無敵的年輕人,每個人都非常享受當下,因此拍得超開心!另外跳得超有fu的王淨卻自嘲說:「我真的是個大舞癡,根本就是完全不會跳舞的人!」但是拍完月老舞之後她發現好像自己可以往這方面發展,還笑說:「不然下次來接演歌舞劇好了!」

《月老》電影精彩片段!愛的紅線 Biu Biu Biu 月老團 Doki Doki 出擊!


《月老》片中兩位女主角宋芸樺和王淨在先前都是第一次在台北電影節開幕片上看片,也都紅著眼眶上場,宋芸樺說到:「自己哭到趕快去換了一個新的口罩,因為太想念自己家裡的狗狗。」王淨也提到:「如果你生命中有一個非常深愛的人,不論最後結果如何,這就是一部你跟他的電影。」同時也有許多觀眾做映後投票來支持《月老》,不論哭點或笑點都獲得相當高分,同時更有100%的推薦比例,可以說是難得一見男女老少都支持的國片!

柯震東無恥度說幼稚台詞毫無違和,還想拉著宋芸樺下地獄

柯震東回想起當初在拿到《月老》劇本時,看完心想:「天啊!這台詞怎麼比七、八年前的《那些年》還幼稚,怎麼說得出口?」但是柯震東只要遇到九把刀那些最恥的台詞,卻能展現出最有魅力的喜劇感!雖然柯震東總是嫌棄對白說:「這是什麼啦?!我說不出口!」但是只有九把刀可以讓他自然演繹中二台詞。

例如柯震東在戲中跟宋芸樺說:「如果你一百歲還嫁不出去,妳就嫁給我嘛!」一直在盧小時,宋芸樺突然跟他說:「如果我沒有活到一百歲怎麼辦?」柯震東打趣說:「那我到地獄等你!」宋芸樺說:「誰要去地獄?我會上天堂!」柯震東馬上說:「你拒絕我這麼多次,你一定會下地獄!」害宋芸樺笑噴:「好像蠻有道理的。」

柯震東用情至深擄獲少女心,最怕哭戲卻讓九把刀都落淚

《月老》的故事以一個被雷擊來到陰間地府的年輕人阿綸為主軸,他為積陰德擔任月老神職來幫助全天下有情人。原本失去記憶阿綸完全不記得自己為何會離開人間,但是到了人間後看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事物,所有的回憶湧上心頭,讓阿綸淚如雨下。但是要讓飾演阿綸的柯震東在鏡頭前哭出來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我就好像要打破一道牆,然後才能讓自己哭出來。」沒想到一哭就如狂瀉千里,這樣的情緒也讓旁邊的工作人員和導演九把刀都忍不住在旁邊默默拭淚,而這一幕也感動了所有觀眾!

柯震東為戲中的壽司師傅做專業特訓,只能搞笑卻派不上用場

除了擔任月老的神職之外,柯震東在《月老》中人間的角色是一個在壽司店打工的年輕師傅,穿插一場他和宋芸樺的演出是相當吸睛又逗趣的戲。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柯震東還特別請日本壽司師傅給他上課,讓他更了解壽司這個職業的博大精深,但是在戲裡卻一點都沒有派上用場,原來他學的是怎麼包壽司,但是最後在戲裡面導演卻是要切生魚片,使得他苦練一番功夫卻無用武之地。

《月老》官方前導預告影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