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情人》影帝梁家輝大尺度情慾之作!攜手法國少女正面全裸激情演出

香港金獎影帝梁家輝生涯最大尺度演出《情人L'Amant》,這次要以數位修復版在台灣重新上映啦!

Photo / 車庫娛樂

《情人》影帝梁家輝大尺度情慾之作!攜手法國少女正面全裸激情演出

《情人L'Amant》是1992年導演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的情慾經典之作,由梁家輝攜手英國女星珍瑪琪Jane March演出,兩人在片中有大量露骨的激情演出。

延伸閱讀

本片改編自法國知名作家瑪格麗特莒哈絲Marguerite Duras的同名得獎小說,以法國殖民時期的越南為背景,描述一個中國男人和一個法國少女之間一段跨越種族和年齡的禁忌之戀,不過珍瑪琪不滿當時英國媒體老是拿她和梁家輝的情慾戲大作文章,暗示兩人是「真槍實彈」演出:「但是我們沒有!他們把演繹的東西弄得很具象化,這是對我們人身的一種侮辱,我很憤怒。」

演出《情人L'Amant》時珍瑪琪才17歲,她說:「記得那時候,我總是戴著耳機待在一旁,就像縮在自己的小空間裡一樣。我想梁家輝也很緊張,因為很多時候他也比較沉默。也許我當時太小了,如果是現在,我想我會從容很多。」

《情人L'Amant》數位修復版將於2021年10月15日上映。

《情人L'Amant》電影劇情

1929年法屬殖民地越南,一位十五歲的法國少女在渡輪上認識了一個大她許多歲的中國富商。她年輕漂亮對男女關係充滿著遐想,他瀟灑有錢終日追逐享樂。當時由於民風保守,社會上有諸多禁忌,少女家教甚嚴,富商則不能違背家中傳統。猶如乾柴碰上烈火的兩人,不顧流言蜚語與外界眼光,沉溺在男歡女愛的歡愉之中。然而,這段異國禁戀終有結束的一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