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盤點《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8部突破影史尺度,必看的經典電影

演活漫威「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歷年來演過不少商業科幻或哲學愛情的經典電影作品,myVideo貼心祭出8部代表作,可盡興細細觀賞她多變風貌的精湛演技。

Photo、Video / myVideo

盤點《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8部突破影史尺度,必看的經典電影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近年最具代表性的人生角色,肯定是漫威復仇者之一「黑寡婦」,兼具風情萬種與迷人危險的魅力,肉搏近戰的狠勁卻不輸給任何人,是當之無愧的超級英雄。不過早在黑寡婦之前,史嘉蕾喬韓森就有不少驚艷影壇之作,更是電影名導們喜愛合作的演員,她不僅曾和伍迪艾倫(Woody Allen)合作《愛情不用翻譯》、《情遇巴塞隆納》挑戰情慾尺度,與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頂尖對決》化身美豔魔術師助理玩轉人心,法國名導盧貝松(Luc Besson)執導的《露西》突破人體極限,科幻大作《攻殼機動隊》變成更半人半機械勇闖未來世界,以上每一部的演出都帶來不同驚喜,現在盤點她8部經典代表作。

黑寡婦(Black Widow2021

史嘉蕾喬韓森演出的「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作為漫威宇宙第一女主角,她看似神秘性感,其實是最溫柔也最細膩的復仇者,更是凝聚士氣的核心人物。

《黑寡婦》探討她不為人知的過去,以及她一生最在意的家庭課題,無論是分散各地的間諜親人,或是另一個家「復仇者聯盟」,黑寡婦總是願意為了家人不顧一切、挺身而戰,電影中史嘉蕾喬韓森與妹妹「葉蓮娜」攜手對抗反派「模仿大師」,華麗戰鬥場面刺激感十足,近身肉搏更是拳拳到肉,是一部情感細膩,動作精采的英雄鉅作。

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2017

史嘉蕾喬韓森另一部動作科幻大片《攻殼機動隊》,翻拍日本士郎正宗同名漫畫,史嘉蕾喬韓森成為了人類與機器的共同體「義體生化人」,身體可以重新打造,那麼意識與記憶也是真實的嗎?

在賽博龐克的未來世界中,探討科技與人性的矛盾,而史嘉蕾喬韓森的動作戲,更因為身體機械改造後達到全新境界,機械嬌娃生死搏鬥場面,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

露西(Lucy2014

史嘉蕾喬韓森與法國名導盧貝松合作的《露西》來台取景,熟悉的街景令人感到親近,而故事的超現實發展相當大膽,起初你會以為露西是個被迫替黑幫人肉運毒的可憐女子,但隨著實驗藥物被她體內吸收,她開始進化突變,更突破人類感知極限,成為全知全能的存在,探討人類極限的科幻命題令人拍案叫絕。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Hitchcock2013

恐怖片迷肯定都知道恐怖大師希區考克,敘述這位導演傳奇故事的傳記電影,怎可漏掉他的代表作《驚魂記》呢?史嘉蕾喬韓森就是演1960年代電影《驚魂記》的性感艷星珍妮李,並且再現影史上最驚悚的浴室謀殺場面,篷鬆短髮與復古妝容,看她化身復古名伶,展現絕世風華。

我們買了動物園(We Bought a Zoo2011

《我們買了動物園》由麥特戴蒙、史嘉蕾喬韓森主演,故事講述喪妻的男主班傑明,獨自照顧年幼的兒女,為遠離傷心過往,他買下了關閉的動物園,更遇見了史嘉蕾喬韓森演出的動物管理員「凱莉」,而重建動物園的過程中,家庭溫情與兩人之間的淡淡情愫,漸漸治癒了傷痛。史嘉蕾喬韓森在這部電影裡,不再是冰冷特務,而是擁有陽光笑容的甜美女孩,暖心氣質讓人一看見她就覺得療癒。

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2008

史嘉蕾喬韓森是名導們的最愛,她與伍迪艾倫合作的《情遇巴塞隆納》絕對是必看經典,片中化身美豔大膽的攝影師,與好友蕾貝卡霍爾造訪巴賽隆納期間,迷上了哈維爾巴登演出的性感藝術家,而他瘋狂的前妻潘妮洛普克魯茲也來參一腳,一男三女的戀情糾結複雜、挑戰情慾尺度,更跨越性別邊界,探討愛情不同的樣貌與可能性。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2006

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頂尖對決》中,克里斯汀貝爾與休傑克曼兩位男神上演魔術鬥法,史嘉蕾喬韓森則演出火辣性感的魔術師助理奧莉薇亞,更是推動劇情的重要關鍵,而故事設定在19世紀末的英國,各種華麗別緻的禮服與表演服裝,展現別緻又性感的古典美。

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2003

史嘉蕾喬韓森在《愛情不用翻譯》化身年輕人妻,在孤單的東京結識了中年危機的大明星比爾墨瑞,在語言不通的城市裡,兩個寂寞的靈魂互相吸引,展開禁忌之戀。

當年僅17歲的史嘉蕾喬韓森清新嬌嫩,片中戴上粉紅假髮在卡拉OK熱唱,成為了影史經典一幕,令人難忘,該片更讓她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肯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