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賈靜雯《瀑布》奪2021金馬獎影后!第一次入圍就成功摘獎:「我沒有忘記初衷,會繼續抓住表演的熱情」

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就成功封后!女星賈靜雯在《瀑布》中展現精湛演技,現在除了是金鐘獎影后,更成了金馬58最佳女主角,期待她未來的新作品。

Photo/賈靜雯、瀑布、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

賈靜雯《瀑布》奪2021金馬獎影后!第一次入圍就成功摘獎:「我沒有忘記初衷,會繼續抓住表演的熱情」

恭喜賈靜雯!從今天起就是兩金影后了!憑藉《瀑布》首度問鼎金馬獎便成功奪下最佳女主角獎項,為她的演藝生涯再攀上全新高峰。

演藝資歷豐厚的賈靜雯,2019年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活在悲傷中的被害者家屬,超催淚演技讓銀目前的無數觀眾都跟著掉眼淚,勇奪第54屆金鐘獎。而在2021年由鍾孟宏導演執導的《瀑布》中,則有超脫以往的演出,把思覺失調患者發揮得淋漓盡致。

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就成功封后,賈靜雯受寵若驚奪下獎座:「謝謝金馬評審、謝謝你們的看見,我非常榮幸可以跟這麼多優秀的電影人一起出席這個盛會,還有這麼多優秀的入圍者可以一起參加這個典禮。我要謝謝鍾孟宏導演,謝謝你讓我參與了《瀑布》,我要謝謝《瀑布》台前幕後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你們真的很不容易。我跟著你們學習、看見你們的努力,讓我參與其中,非常的榮幸。然後謝謝瞿導,努力帶著我們映前映後的跑,讓大家可以看見《瀑布》。還有我要謝謝我最愛的女兒小晶,是你給我滿滿的愛、滿滿的眼神,讓我看著你美麗的眼睛讓品文被大家看見。

我熱愛表演,我非常熱愛這份工作,我在表演的路途上雖然很長,但是我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表演的熱情,努力演好每一個角色。我會一直演下去。我熱愛我的生命,我謝謝在我生命當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件幸福,我都把它記在我的心裡、我的腦海裡,謝謝你們。

我覺得《瀑布》是一部非常值得被看見的電影,我因為《瀑布》被療癒,我因為裡面的角色更知道疫情過後的大家非常需要被擁抱,需要被語言的溫暖。希望大家都能走進戲院看《瀑布》,因為它還在熱映中。謝謝你們。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我的工作團隊、愛我的媽媽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愛我的弟弟一直給我祝福,一直支持我的先生、我的孩子,媽媽得獎了!」

延伸閱讀

收藏